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宋元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宋元俊
出生 1964年10月
國籍 中國

宋元俊,男,1964年10月生,安徽銅陵人。1983年10月入伍,1986年5月加入中國共產黨。少將警銜。

任武警黑龍江省總隊司令員

2019年12月9日,晉升少將警銜。 [1]


人物履歷

歷任戰士、排長和參謀職務。

1991年起任武警上海總隊司令部作戰參謀。 武警上海總隊作戰處處長,武警上海市總隊副司令員 等職。

2019年12月9日,晉升少將警銜。

任免信息

2018年1月,當選為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

人物事跡

1996年4月10日晚,隻身與兩名外地來滬的劫車歹徒進行頑強搏鬥,在胸部被歹徒刺成重傷、血流不止的情況下,他以驚人的毅力,用雙手緊緊抱住歹徒不放,為追上來的公安幹警贏得了時間,兩名歹徒相繼被捕。宋元俊見義勇為身負重傷的壯舉,受到黃菊、徐匡迪等領導和人民群眾的高度讚揚。他的家鄉銅陵市市委也作出了向宋元俊學習的決定。

人物評價

雖然胸部被歹徒刺成重傷,你仍死死抱住歹徒不放。你用驚人心魄的壯烈之舉,詮釋了忠誠衛士的含義,你以捨生忘死的英雄氣概,讓千千萬萬的民眾知道:鋼鐵是這樣煉成的。

一個人成為英雄,可能就是一瞬間的事情,但立足本職、干好工作、成就事業,是一輩子的事情。榮譽只能代表過去,只有把榮譽作為奮力前行的不竭動力,不斷鞭策自己,才能回報組織上的關心和厚愛,才能不負「忠誠衛士」這個稱號。

所獲榮譽

曾被武警部隊評為「首屆十大忠誠衛士」,全軍優秀參謀,多次榮立一等功、二等功。 <rref>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中國政府網</ref>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