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安東尼·波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安東尼·波頓
安東尼·波頓照片來自

簡表說明

姓名    安東尼·波頓 
原文名   Anthony Bolton
性別    男     
出生日期  西元1950年3月7日
 職業    基金經理、投資者    
出生地點   英國     
畢業校院  劍橋大學

安東尼·波頓

安東尼·波頓(Anthony Bolton,1950年3月7日-)是英國最著名的基金經理和投資者,被譽為「歐洲股神」、「歐洲彼得·林奇」。他從1979年12月至2007年12月擔任富達特殊情況基金經理人,在這28年期間該基金年均增長19.5%,累積報酬率約達一四七倍,把1000英鎊的投資額增值至147,000英鎊。 安東尼退休後復出,由於著重中國市場而移居香港,現時管理富達中國特別情況基金( Fidelity China Special)。[1]

教育和職業

在受過教育的斯托學校和三一學院,劍橋,波頓留在工程和商業研究學位。他在這個城市從事職業,現年29歲,他被富達(Fidelity)聘為他們最早的倫敦投資經理之一。他現在是富達國際有限公司 的投資總裁和富達中國特殊情況有限公司的經理。

波頓於1979年加入富達以來,開始管理特殊情況(英國股份OEIC),並一直持續到2007年。在此期間,他與特殊情況一起管理其他基金。從1985年11月到2002年12月,他管理了富達歐洲基金(歐洲股票OEIC)。他在1990年至2003年期間管理Fidelity European Growth基金(歐洲股票SICAV),在1991年至2001年期間管理Fidelity European Values PLC(在英國上市的投資信託基金),並在1994年至1994年期間管理Fidelity Special Values PLC(也是在英國上市的投資信託基金)。

2006年,他的特殊情況基金分裂了。該基金的成功為投資者帶來了巨大的資金,它已成為英國最大的開放式基金(OEIC),人們擔心該基金規模太大而無法成功管理。 該基金分為英國和全球特殊情況基金,全球基金移交給約瑪·科霍寧,英國基金在波頓的領導下一直持續到2007年底。 波頓退出基金管理後,許多人提出了質疑。基金未來是否會繼續跑贏大市。 [2]桑耶夫·沙(Sanjeev Shah)於2008年1月接替安東尼·波頓(Anthony Bolton)擔任英國特殊情況基金的經理。在沙赫任職的頭兩年,該基金仍處於十分位。 波頓的前任基金在2007年的贖回中是最糟糕的。投資者從特殊情況基金中撤回了3.35億英鎊,從全球特殊情況中撤回了5.08億英鎊。然而,這兩隻基金的贖回速度在2008年顯著放緩,2010年3月達到30億英鎊,英國基金的規模幾乎恢復到波頓辭職時的規模。 [3]

當他於2007年停止管理基金時,他擔任全職工作,指導和開發新的投資經理。

富達中國特殊情況

2009年,他宣布重返基金管理業務; 2010年4月,他移居香港,開始管理在倫敦證券交易所上市的新成立的富達中國特殊情況有限公司。 在投資信託公司中,它向金融顧問支付佣金(0.5%),從其1.5%的年度管理費中支付是相當不尋常的,這是單位信託公司的功能標準,例如富達特別情況基金Bolton以前管理的,但在投資信託界並不常見。另一個不尋常的特徵是,如果基金的累計表現超過其基準MSCI中國指數超過2%(按任何超額表現的15%收取),則信託會收取績效費,每年最高收費為1.5% 。[4]

高於正常水平的收費,以及波頓對基金長期承諾的不確定性,導致對該基金的批評。儘管受到批評,該基金仍吸引了高額投資,由於在2010年4月發行了4.6億英鎊的股份而被完全認購,並且由於對股票的高需求,其最初的交易價格高於其資產淨值。大多數投資信託都以折扣價交易。2011年2月的第二次發行股票也獲得了全額認購,籌集了1.665億英鎊。[5]

儘管最初表現不錯,但該基金在2011年遭受重創,截至2011年11月14日,它在該行業的6隻信託中排名第5,在2011年損失了其價值34%,交易價格為78便士,遠低於其最初的發行價1英鎊。

著作

安東尼‧波頓教你選股照片來自
安東尼‧波頓的成功投資照片來自

選股秘訣

1.瞭解一家企業是至關重要的,尤其要瞭解它的贏利方式和競爭能力。
2.識別影響一家企業業績的關鍵變數,尤其是那些無法控制的貨幣、利息率和稅率變化等因素,對於理解一隻股票的成長動力是至關重要的。
3.如果一家企業非常複雜,則很難看出它是否擁有可持續發展的動力。
4.寧願投資於一家由普通的管理層經營的優秀企業,也不投資於由明星經理經營的不良企業。
5.嘗試識別出當下被人忽視,卻能在未來重新獲得利益的股票。股市的眼光不夠長遠,因此,有時像下象棋一樣,只要你比別人看得稍遠一點就能取得優勢。
6.你擁有的消息來源越多,能夠發現成功股票的機會也就越多。
7.忘記你購買股票時的價格。
8.做一個逆向投資者,當股價上漲時,避免過於看漲。當幾乎所有人對前景都不樂觀時,他們可能錯了,前景會越來越好;當幾乎沒有人擔憂時,就是該謹慎小心的時候了。
9.不隨波逐流有時候會讓你成為一個孤獨的人,但事後你會發現,正是這樣的反向操作給你帶來了收益。
10.股市是一個絕佳的「貼現機制」。當經濟轉好時,股市通常會「超額」反映出基本面的利好,因為那時候股市已經有了很大的漲幅。當股價下跌時,人們往往容易變得更加沮喪。但是,一個成功的投資人必須懂得如何避免。
11.投資人的致命錯誤有兩個,買在高點是一大錯誤,第二個錯誤則是賣在低點。既然錯了一次,就不該再錯第二次。

影片

Anthony Bolton announces retirement

安東尼波頓

參考資料

  1. 跟著安東尼波頓 錢進中國
  2. "Check out special situations funds". The Scotsman. 27 April 2006.
  3. "Fidelity Special Situations - Citywire Selection | New Model Adviser ®". Citywire. Retrieved 26 March 2013.
  4. "Summary". Fidelity.co.uk. 31 December 2012. Retrieved 26 March 2013.
  5. "Archived copy". Archived from the original on 3 July 2011. Retrieved 2011-11-15.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