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安德烈·魯布列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安德烈·魯布列夫
Andrey Rublev

圖片來自atptour.com

個人資料

全名     Andrey Rublev

出生日期    (1997-10-20) 1997年10月20日(26歲)

出生地點   俄羅斯莫斯科

身高     1.88米(6英尺2英寸)

最高排名   No. 31 (19 February 2018)

安德烈·魯布列夫(俄語:Андрей Андреевич Рублёв;1997年10月20日)是一位俄羅斯網球運動員。2014年6月9日,他成為世界排名第一的青少年網球球員。截至2020年3月,他達到了職業生涯最高的單打排名,排名第14位。他贏得了包括羅傑·費德勒,多米尼克·蒂姆,斯坦·瓦林卡,大衛·費雷爾,斯特凡諾斯·齊斯帕塔斯,格里高·迪米特羅夫,喬·威爾弗里德·特松加, 和大衛·高芬 他在2015年莫斯科克里姆林宮盃上與德米特里·圖蘇諾夫(Dmitry Tursunov)贏得了雙打冠軍,並在2017年烏馬格克羅地亞公開賽,2019年克里姆林宮盃(他在22歲生日,2020年卡塔爾公開賽和2020年贏得)中贏得了雙打冠軍。 阿德萊德國際。

魯布廖夫(Rublev)在2014年法國公開賽青少年單打比賽中贏得冠軍,在決賽中擊敗Jaume Munar。在2014年南京夏季青年奧運會上,他獲得了單打銅牌和雙打銀牌。他是2014年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子單打青少年組的冠軍。[1] 2017年美國網球公開賽,魯布列夫闖進八強,為大滿貫賽的最佳成績。[2][3][4][5]

職業

2018年:大師賽雙打決賽 魯布廖夫(Rublev)在多哈(Doha)開始了2018賽季,他闖入了決賽,最終連續輸給了蓋爾·蒙菲爾斯(GaëlMonfils)。接下來,俄羅斯人進入了澳大利亞公開賽的第32輪比賽,在那場比賽中他首次獲得30號大滿貫賽事的種子,但四盤輸給了第三名種子格里戈·迪米特羅夫。

魯布廖夫繼續表現出色,在蒙彼利埃和鹿特丹連續四分之一決賽進入決賽,分別輸給了喬-威爾弗里德·特松加和格里戈·迪米特羅夫。俄國人隨後在阿卡普爾科(Acapulco)退出了第一輪比賽,輸給了大衛·費雷爾(David Ferrer)。由於他在蒙特卡洛大師賽上遭受的背部受傷,他沒有參加2018年法國公開賽或2018年溫網比賽。在他獲得比賽積分後第三輪輸給多米尼克·蒂姆。

在本賽季晚些時候,回到活躍狀態後,他在美國公開賽的第一輪中輸給了法國人傑里米·查迪。

2019年:ATP 500決賽,三大前十名 魯布列夫(Rublev)在多哈舉行的第16輪比賽中獲得了2019年的開賽冠軍,去年他曾獲得亞軍。這場損失是在第五種子尼古洛茲·巴西拉什維利(Nikoloz Basilashvili)的手中,後者僅用61分鐘就連續擊敗盧布列夫。接下來,在2019年澳網公開賽上,魯布廖夫在第一輪輸給了美國麥肯齊·麥當勞(Mackenzie McDonald),輸了四盤。

在漢堡歐洲公開賽上,魯布廖夫在四分之一決賽中擊敗頭號種子和世界排名第4的多米尼克·蒂姆,實現了第二次擊敗前十名選手。他在決賽中輸給了格魯吉亞第四號種子Nikoloz Basilashvili。

八月,魯布廖夫在俄亥俄州辛辛那提舉行的西部和南部公開賽上取得了迄今為止職業生涯最大的勝利,在那裡他連續第三輪擊敗羅傑·費德勒,使費德勒成為十六年來最快的輸球。隨後,魯布廖夫在四分之一決賽中輸給了比賽的最終冠軍丹尼爾·梅德韋傑夫。

在美國公開賽上,沒有種子的魯布廖夫在第一輪中以四盤擊敗了第八名種子斯特凡諾斯·齊斯帕塔斯。在第二輪中,魯布廖夫贏得了對陣吉爾斯·西蒙的第一盤比賽,但西蒙在第二盤初段退役,使魯布廖夫進入了第三輪。在那場比賽中,他連續第二場擊敗澳大利亞人尼克·基爾吉奧斯,使他第二次在大滿貫賽事中晉級16強。在那裡他連續輸給了意大利選手Matteo Berrettini。

在2019年競選活動的晚些時候,在第一輪擊敗保加利亞格里戈·迪米特羅夫之後,魯布列夫在第二輪比賽中直落兩盤輸給了意大利球員法比奧·菲尼尼(Fabio Fognini)。

在22歲生日那天,魯布列夫在克里姆林宮盃上贏得了他的第二個ATP冠軍頭銜,在決賽中連續第二場擊敗法國人阿德里安·曼納里諾

2020年:兩次獲得ATP冠軍,前20名 Rublev連續獲得冠軍,進入2020 ATP賽季。由於只有一個國家的前兩名單打網球選手才有資格參加新成立的ATP杯比賽,Rublev進入了卡塔爾公開賽,這次是他兩年前未能獲得冠軍,從而獲得了冠軍。接下來,魯布廖夫參加了首屆2020年阿德萊德國際賽。第三種子的魯布廖夫在半決賽的三盤馬拉鬆比賽中戰勝了加拿大人費利克斯·奧格·阿里西姆,隨後闖入決賽,並以強勢優勢擊敗了勞埃德·哈里斯。連同他在2019年戴維斯盃決賽中的成績,這是魯布列夫連續第十二次獲勝。自2004年多米尼克·赫爾巴蒂(DominikHrbatý)贏得阿德萊德和奧克蘭的比賽以來,他成為本賽季頭兩週贏得兩項ATP錦標賽的第一人。

接下來的Rublev是本年度四次大滿貫賽事中的第一場,即2020年澳大利亞公開賽,Rublev通過落後於第11名種子David Goffin的四盤第三輪勝利,將他在2020年初的不敗連勝擴大到11場比賽。比利時。他不敗的2020年奔跑然後結束了第四輪比賽,在那之後他連續輸給了德國的第七號種子亞歷山大·茲維列夫,後者晉級了他的首場澳網八強。

接下來在鹿特丹公開賽上,七號種子魯布列夫以16輪戰勝哈薩克斯坦的亞歷山大·布布利克晉級八強。但是他隨後連續輸給了塞爾維亞的FilipKrajinović,後者晉級了半決賽。

然後在2月的迪拜網球錦標賽上,魯布列夫(Rublev)進入了四分之一決賽,在那場比賽中他直落輸給了英國未播種的丹·埃文斯(Dan Evans)。

在本應開始但由於COVID-19大流行而被取消或推遲的比賽之後,2020賽季末出現了許多替代展覽比賽。魯布廖夫參加了在巴爾幹舉行的阿德里亞之旅。比賽分為四組,每組四名球員。在克羅地亞扎達爾的亞歷山大·茲維列夫(Alexander Zverev)小組比賽中,魯布列夫(Rublev)擊敗了馬林·切利奇(MarinČilić),達尼洛·彼得羅維奇(DaniloPetrović)和亞歷山大·茲維列夫(Alexander Zverev)晉級決賽,在那裡他應與諾瓦克·德約科維奇(Novak Djokovic)競爭。但是,其中一部分格里戈爾·迪米特洛夫(Grigor Dimitrov)的參與者被測試為冠狀病毒陽性,因此最終比賽被取消。

參考資料

  1. Russians Kasatkina, Rublev win French Open junior titles
  2. Russians Kasatkina, Rublev win French Open junior titles
  3. Rublev’s menu is varied in food, but steady in tennis. ITF. 5 June 2014 [3 October 2016]. 
  4. Tennis is family affair for Rublev. Sarasota Herald-Tribune. 3 December 2013 [3 October 2016]. 
  5. Поколение Next: Андрей Рублев [Generation Next: Andrey Rublev]. SportBox. 9 June 2014 [3 July 2014] (Russian).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