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安德烈·庫茲涅佐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安德烈·庫茲涅佐夫
Andrey Kuznetsov

圖片來自atptour.com

個人資料

全名     Andrey Kuznetsov

出生日期    (1991-02-22) 1991年2月22日(33歲)

出生地點   俄羅斯

身高     1.85米(6英尺1英寸)

最高排名   No. 39 (25 April 2016)

安德烈·庫茲涅佐夫(俄語:Андре́й Алекса́ндрович Кузнецо́в,1991年2月22日)是俄羅斯男子網球運動員。庫茲涅佐夫(Kuznetsov)在2009年溫網錦標賽上贏得了男孩單打冠軍。2016年4月25日,他實現了個人單打職業生涯最高的世界第39位。他在2009年贏得了溫布爾登網球公開賽男子少年的冠軍。2010年他首次開始參加溫網正賽。[1][2][3][4][5]

職業

2006–09年:大滿貫少年冠軍 庫茲涅佐夫在2006年烏德穆爾蒂亞黑金比賽中參加了他的第一場ITF初中比賽,但在資格賽中獲得了淘汰賽。他的第一個顯著成就是在聖彼得堡的總督杯上打入半決賽。他在烏茲別克斯坦舉行的NBU杯上達到了自己的第一場決賽。大部分比賽都是在紅土場上進行的,但在2007年,他在地毯上打了硬仗。在這個賽季中,他打進了單打三項決賽,一次贏得了冠軍,三打雙打的決賽進入了雙打,贏得了兩次。他的最佳賽季是2008年,當時他贏得了三項單打冠軍,並在雙打中表現出色。安德烈(Andrey)上一次初級賽事是2009年溫網,贏得了他的第一個大滿貫冠軍。自從蘇聯弗拉基米爾·科羅特科夫(Vladimir Korotkov)於1965年和1966年實現這一壯舉以來,俄羅斯人連續43年首次贏得了溫網冠軍。

初中時,庫茲涅佐夫(Kuznetsov)在單打比賽中取得80-24的輸贏紀錄,並在2009年7月達到了世界第三的綜合排名。

2010-15年:前100名和不一致之處 他首次亮相大滿貫賽事是在2010年溫網冠軍賽上,他輸了五盤,輸給了羅馬尼亞的維克多·漢尼斯庫(VictorHănescu)。在第一輪比賽中,他連續第二場擊敗了2013年澳大利亞公開賽的十一號種子胡安·莫納科(JuanMónaco),這是他第一次進入大滿貫賽事的第二輪。

在2014年的溫布爾登網球公開賽上,庫茲涅佐夫(Kuznetsov)擊敗五名第七號種子大衛·費雷爾(David Ferrer),首次擊敗世界排名前十的球員。這場勝利也使庫茲涅佐夫首次進入大滿貫賽事的第三輪。那年晚些時候,在美國公開賽上,他在第二輪擊敗了費爾南多·韋達斯科,但在第三輪輸給了安迪·穆雷。

在2015年澳大利亞公開賽上,他進入了第二輪,但輸給了諾瓦克·德約科維奇。

2016年:俄羅斯第一 安德烈(Andrey)於2016年在卡塔爾公開賽(Qatar Open)上首次亮相,在四分之一決賽中三盤不敵納達爾(Rafael Nadal)。在2016年澳大利亞公開賽上,他在大滿貫賽事中取得了有史以來最好的成績,擊敗了杜迪·塞拉進入了第四輪。在隨後的比賽中,他成功超越了第一輪。庫茲涅佐夫(Kuznetsov)進入了邁阿密公開賽的第二輪比賽,取代了在第一輪比賽中在邁阿密失利的泰穆拉茲·加巴什維利(Teymuraz Gabashvili),成為俄羅斯新的第一名男性網球選手。庫茲涅佐夫在第二輪中自信地擊敗了獲得第四名的斯坦·瓦林卡,這是他第二次擊敗前十名球員。然後,他在第三輪2-6、7-5、6-0擊敗Adrian Mannarino。在第四輪中,他以6-7、3-6輸給Nick Kyrgios。

庫茲涅佐夫首次參加奧運會。在第一輪比賽中,由於受傷,他在第三局對陣羅伯托·包蒂斯塔·阿古特的比賽中被迫退賽。

2017年:ATP進入半決賽前3名和決賽雙打 在多哈以五輪種子喬-維爾弗雷德·特松加(Jo-Wilfried Tsonga)的第一輪失利後,庫茲涅佐夫(Kuznetsov)在悉尼首次亮相ATP半決賽,隨後在三人制比賽中輸給了首次半決賽的同伴丹·埃文斯(Dan Evans)。在澳網的第一輪比賽中,他將五號種子錦織圭推到了五盤。在戴維斯盃世界盃小組賽的第一輪比賽中,他與康斯坦丁·克拉夫丘克(Konstantin Kravchuk)合作,參加了俄羅斯對塞爾維亞的雙打比賽,但他們四盤輸給了維克多·特洛西奇(Viktor Troicki)和內納德·齊蒙吉奇(NenadZimonjić)。一周之後,他又在加蘭蒂·科扎·索非亞公開賽的雙打決賽中再次輸給了Troicki和Zimonjić。他在邁阿密公開賽結束了三連敗,進入第二輪。

庫茲涅佐夫在蒙特卡洛開始了自己的紅土賽季,在贏得老牌球員朱利安·本尼多(Julien Benneteau)和米哈伊爾·尤日尼(Mikhail Youzhny)之後,他有資格參加主抽獎。然後他在第一盤比賽中輸給了第九種子托馬斯·伯蒂奇。他在首屆匈牙利公開賽達到了今年的第二個四分之一決賽。在途中,他擊敗了第三號種子法比奧·弗格尼尼(Fabio Fognini)。在Mutua馬德里公開賽上首輪三盤輸給Tsonga之後,Kuznetsov在日內瓦公開賽上單打晉級了他的第二次ATP半決賽,在那裡他跌落到世界第三,並以直落盤衛冕冠軍Stan Wawrinka。在法國公開賽上,他在第一輪就闖入了世界第一的安迪·穆雷。在SkiStar瑞典公開賽中,他進入了職業生涯的第三次半決賽,也是今年的第三次半決賽。他僅在兩盤比賽中就擊敗了德國網球選手Jan-Lennard Struff。然後,在第三盤卡雷諾·布斯塔退役後,他擊敗了第一號種子巴勃羅·卡雷諾·布斯塔。然後,他在四分之一決賽中連續七場擊敗了第七號種子迭戈·施瓦茨曼,最終在半決賽中輸給了亞歷山大·多爾戈波洛夫。

2018年之後:中斷和教練生涯 庫茲涅佐夫參加的最後一次錦標賽是2018年1月舉行的科布倫茨挑戰賽。他輸給了伊利亞·伊瓦什卡(Ilya Ivashka)。

在2019年,他被任命為俄羅斯網球選手埃夫根尼·頓斯科伊(Evgeny Donskoy)的教練。

參考資料

  1. Maria Vorobyova, Andrey Simonenko. Андрей Кузнецов: теперь и со звездами выхожу играть на победу [Andrey Kuznetsov: Now I go for a win against stars]. R-Sport. 16 September 2014 [27 March 2016] (Russian). 
  2. Anna Kozina. "Большой шлем" к лицу Андрюше ["Grand Slam" suits Andrey]. Rossiyskaya Gazeta. 7 July 2009 [28 March 2016] (Russian). 
  3. Kuznetsov dumps Ferrer out. SportingLife. 25 June 2014. 
  4. Андрей Кузнецов станет первой ракеткой России после "Мастерса" в Майами [Andrey Kuznetsov becomes number-one racket of Russia after the Miami Masters]. Eurosport. 26 March 2016 [28 March 2016] (Russian). 
  5. RIO OLYMPICS – MEN'S SINGLES: Juan Martin del Potro Stuns Novak Djokovic in First Round. Tennis World USA. 8 August 2016 [9 November 2016].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