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安娜馬德蓮娜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安娜瑪德蓮娜
圖片來自yesasia

安娜瑪德蓮娜》,是一部1998年香港電影奚仲文執導,郭富城陳慧琳金城武主演。[1]

本片描述小說情節部份於越南河內拍攝。而本片以著名音樂家巴赫的第二任夫人安娜·瑪德蓮娜·巴赫命名。

內容大要

陳家富(金城武飾)是個調琴師,有點木訥的他每日過着重複的生活。某日,他和遊牧人(郭富城飾)相遇,遊牧人的生活居無定所,不是泡妞就是賭馬,好心的陳家富收留了他。某日,他倆的樓上搬來了一個喜歡彈巴赫愛的協奏曲的女生莫敏兒(陳慧琳飾),陳家富對其一見鍾情,但是卻始終無法對其表達自己的好感,很快,莫敏兒被遊牧人捷足先登,兩人成了一對。最後,他把他對莫敏兒的愛意寫成小說,就有了一部暢銷愛情小說

《俠盜XO》。其中有句話是這樣的:「有人找到了他的莫敏兒,有人窮盡一生也沒有,這個世界就是如此。」小說中的一段,講一人生前不敢對喜歡的人說我愛你,死後後悔,陰魂不散,托兩個年輕人帶個音樂盒去找莫敏兒,找到莫敏兒,她早死了,兩個一樣的音樂盒一起打開,左邊的紙條上面寫着「莫敏兒,我愛你」,右邊的寫着「我早就知道」。

影片評價

影片的名字《安娜瑪德蓮娜》是來自於巴赫的一首非常著名的獻給他的妻子的曲子,而影片的編劇則是岸西——她曾經在《甜蜜蜜》這部影片中以黎小軍與李翹的分分合合十年的愛情故事折射出香港社會的從八十年代中期到九十年代中期的變遷;而《安娜瑪德蓮娜》雖然沒有《甜蜜蜜》的那般的野心,但是,影片也同樣的反映出回歸前後的港人的心態的變化,貫穿於陳家富的故事中。此外,張國榮在影片中客串的角色,則反映出回歸之後港人心態的平靜與怡然。(新浪娛樂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