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安娜·阿赫瑪托娃文學紀念博物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安娜·阿赫瑪托娃文學紀念博物館
圖片來自trip

安娜·阿赫瑪托娃文學紀念博物館(英語:Anna Akhmatova Literary and Memorial Museum)是俄羅斯聖彼得堡的一個文學博物館,獻給詩人安娜·安德烈耶芙娜·阿赫瑪托娃 (1889–1966)。它成立於1989年,在阿赫馬托娃誕辰一百周年之際[1]

宮殿

博物館位於噴泉之家(Fountain House)的南樓(豐坦卡河河岸34號)。噴泉之家建於18世紀,是舍列梅捷夫家族的貴族宮殿, 而花園中的南樓建於1845年,由Ieronim Corsini設計。從1935年至1941年,這裡開設了科普博物館,在德國入侵後關閉。1918-1920年,安娜·阿赫瑪托娃與第二任丈夫弗拉基米爾·希里奇科(Vladimir Shileyko)住在噴泉之家的北樓,後來從1920年代中期到1952年2月,又與伴侶尼古拉·普寧(Nikolay Punin)一起住在南樓。

之後,整個建築被移交給北極和南極探險研究所,直到20世紀下半葉,該研究所搬遷到新址後,才有可能將其改為博物館。現在,主樓開設了聖彼得堡音樂博物館(聖彼得堡國家戲劇和音樂博物館的分館),南樓則開設阿赫瑪托娃博物館。

博物館

阿赫瑪托娃博物館成立於1989年,在阿赫馬托娃誕辰一百周年之際,作為陀思妥耶夫斯基博物館一個分館。[2] 2003年博物館分為阿赫馬托娃和普寧的故居紀念館和文學館兩部分。截至2009年,該博物館收藏了約5萬件藏品,包括阿赫馬托娃親筆簽名的作品、照片,以及阿赫馬托娃及其同代人的手稿。

約瑟夫·布羅茨基的美國辦公室

博物館納入了「約瑟夫·布羅茨基的美國辦公室」,藏品由約瑟夫·亞歷山德羅維奇·布羅茨基的遺孀瑪麗亞·索扎尼贈送:家具、圖書、明信片等,都來自布羅茨基在南哈德利 (馬薩諸塞州)的最後一處住所。

參考文獻

  1. Anna Akhmatova Museum at the Fountain House. Petersburg 24.   [2020-01-29]. 
  2. The Anna Akhmatova Museum at The Fountain House 網際網路檔案館存檔,存檔日期2011-03-20., St Petersburg City inform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