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安娜·佛洛伊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兒童精神分析學家 來自心理學空間
原圖連結

安娜·佛洛伊德Anna Freud,1895年12月3日-1982年10月9日)是一位奧地利心理學家、兒童精神分析學家。她是西格蒙德·佛洛伊德 ( Sigmund Freud) 和馬撒的第6個、也是最年幼的孩子。1895年出生在奧匈帝國首都維也納,追隨父親,對新開闢的心理分析領域做出貢獻。與她父親相比,安娜·佛洛伊德的工作強調自我的重要性,其能力可以通過社會的訓練。[1]

主要貢獻

對自我心理學的建立作出了重要的貢獻。她系統總結和擴展了其父對心理防衛機制的研究。她是用精神分析方法研究兒童發展的創始人之一,並較早應用遊戲療法,對兒童期和青春期的心理治療技術的改進起過積極作用。(這裡是錯誤的,安娜 弗洛伊德實際上對於遊戲療法是持反對態度的,這一點可以從梅蘭尼 克萊茵1927年發布的報告看出,安娜 弗洛伊德所採用的方式是試圖在兒童分析中構築成人分析環境,認為克萊茵的遊戲療法是在「粗暴」的使用意象化。

參考文獻

  1. 武漢心理諮詢網. 兒童精神分析學家——安娜·弗洛伊德生平簡介. 心理諮詢網. 2009-08-21 [2019-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