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安努舒卡·莎瑪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安努舒卡·莎瑪
女演員
原文名 Anushka Sharma
民族 北阿坎德邦人
出生 (1988-05-01) 1988年5月1日(35歲)
印度
職業 模特、演員
母校 卡梅爾蒙特學院(Mount Carmel College)
代表作品 《天生一對》
《追夢青春》
我的個神啊

安努舒卡·莎瑪 (Anushka Sharma),1988年5月1日出生於印度卡納塔克邦班加羅爾,演員、模特。

2008年出演影片《天生一對》出道並憑藉此影片獲得印度電影觀眾獎(FilmFare Awards)最佳女新人、最佳女主角獎提名,2011年出演電影《追夢青春》獲得印度國際電影學院獎(IIFA Awards)最佳女主角獎 。2014年因出演電影《我的個神啊》走紅中國內地;2015年出演電影《國道10號》。



早年經歷

莎瑪從小在軍隊學校讀書,後來從班加羅爾的卡梅爾蒙特學院(Mount Carmel College)畢業。 畢業後莎瑪來到孟買追求模特事業,並在2007年被選為春夏時裝秀的壓軸模特。

演藝經歷

  • 2008年,莎瑪與沙魯克汗合作主演了自己的電影處女作《天生一對》,在影片中憑Taani一角獲得了印度電影觀眾獎最佳女主角提名。
  • 2010年5月出演Yash Raj Films公司出品的《白手公司》(Badmaash Company) 。在影片中,莎瑪突破了在《天生一對》中出演的保守和平凡的Taani角色,刻畫了一個獨立的Bulbul。12月出演Maneesh Sharma導演的電影《追夢青春》(Band Baaja Baaraat),這部電影在五星期內獲得了2.144億盧比的票房收入,並獲得了印度電影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主角。
  • 2014年與阿米爾·汗等主演的電影《我的個神啊》上映,她在片中扮演女主角嘉穀,該片於2015年5月登陸中國院線。 [1]
  • 2015年,安努舒卡·莎瑪成為製片人,和Phantom一起聯合製作並出演電影《國道10號》 。6月出演《讓心跳動》 [2].
  • 2016年,安努舒卡·莎瑪出演印度電影《蘇丹》中的女主角阿爾法[3]. ;10月出演《Ae Dil Hai Mushkil》

個人生活

她的父母是北阿坎德邦人,莎瑪的父親叫Ajay Kumar Sharma,是一名軍官;她的母親是一名家庭主婦,她還有一位打板球的哥哥叫Karnesh[4] 2017年12月28日,安努舒卡·莎瑪和威亞特·克里(Virat Kohli)印度運動員結婚。[5].

安努舒卡·莎瑪寫真

獲獎記錄

印度電影觀眾獎

▪ 2013 最佳女配角 愛無止境 (獲獎)

▪ 2011 最佳女主角 追夢青春 (提名)

▪ 2009 最佳女新人 天生一對 (提名)

▪ 2009 最佳女主角 天生一對 (提名)

Screen Awards

▪ 2013 最佳女配角 愛無止境 (提名)

▪ 2011 最佳女主角 追夢青春 (提名)

▪ 2009 最有前途女新人 天生一對 (提名)

Zee Cine Awards

▪ 2013 最佳女配角 愛無止境 (獲獎)

▪ 2011 最佳女主角 追夢青春 (提名)

印度電影奧斯卡金像獎

▪ 2013 最佳女配角 愛無止境 (提名)

▪ 2011 最佳銀幕配對 追夢青春 (獲獎)

▪ 2011 最佳女主角 追夢青春 (獲獎)

ApsaraAwards

▪ 2011 最佳女主角 追夢青春 (獲獎)

▪ 2009 最佳女新人 天生一對 (獲獎)

人物評價

安努舒卡·莎瑪在《天生一對》中自信的表演讓人吃驚,從開始到結束都把握得非常好。該影片讓她在寶萊塢占有一席之地,2008年是印度寶萊塢電影界具有潛力的新人。(印度中文網 、印度影評人Taran Adarsh評)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