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安東-京特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安東-京特爾·弗里德里希·奧古斯特·約西亞斯Anton-Günther Friedrich August Josias,1923年1月26日-2014年9月20日),奧爾登堡大公繼承人,奧爾登堡大公家族族長,稱奧爾登堡公爵

生平

安東-京特爾是奧爾登堡末代大公世子尼庫勞斯與妻子瓦爾德克和皮爾蒙特的赫萊娜·巴蒂爾迪絲·夏洛特·瑪麗·弗里德里克的長子,1923年生於石勒蘇益格-荷爾斯泰因東荷爾斯泰因縣棱桑(Lensahn)。他的祖輩詳見下表:

安東-京特爾的祖輩們
奧爾登堡公爵安東-京特爾 父親:
奧爾登堡大公世子尼庫勞斯
祖父:
奧爾登堡大公弗里德里希·奧古斯特二世
祖父之父:
奧爾登堡大公彼得二世
祖父之母:
薩克森-阿爾滕堡的伊麗莎白·保琳妮·亞歷珊德琳
祖母:
梅克倫堡-什未林的伊麗莎白
祖母之父:
梅克倫堡-什未林大公弗里德里希·弗朗茨二世
祖母之母:
施瓦茨堡-魯多爾施塔特的瑪麗
母親:
瓦爾德克和皮爾蒙特的赫萊娜
外祖父:
瓦爾德克和皮爾蒙特侯爵弗里德里希
外祖父之父:
瓦爾德克和皮爾蒙特侯爵格奧爾格·維克多
外祖父之母:
拿騷的海倫
外祖母:
紹姆堡-利珀的巴蒂爾迪絲
外祖母之父:
紹姆堡-利珀的威廉·卡爾·奧古斯特
外祖母之母:
安哈爾特-德紹的巴蒂爾迪絲·阿瑪爾貢德

1970年4月3日,安東-京特爾的父親尼庫勞斯去世,安東-京特爾成為奧爾登堡大公家族族長,稱奧爾登堡公爵。

安東-京特爾與石勒蘇益格-荷爾斯泰因州州長一同成為「奧伊廷城堡基金會」(Stiftung Schloß Eutin)的理事。1991年起,安東-京特爾成為德國紅十字會奧爾登堡分會的顧問,由於安東-京特爾的卓越貢獻,他在2007年初被授予紅十字勳章。

婚姻與子女

安東-京特爾於1951年8月7日在克洛伊茨維爾泰姆與勒文施泰因-維爾泰姆-弗洛伊登貝格親王烏多六世的長女阿美麗·格特魯德·保琳妮·瑪德琳·旺達·伊麗莎白(Ameli Gertrud Pauline Antonie Madeleine Wanda Elisabeth,1923年3月4日)結婚。阿美麗是安東-京特爾的遠房表侄女。安東-京特爾的弟弟彼得和阿美麗的妹妹格特魯德與他們一起舉行婚禮。兄弟與姐妹的婚姻使奧爾登堡家族和勒文施泰因-維爾泰姆-弗洛伊登貝格家族締結雙重婚姻

安東-京特爾與阿美麗有一子一女:

  • 海倫·伊麗莎白·巴蒂爾迪絲·瑪嘉莉泰Helene Elisabeth Bathildis Margarete,1953年8月3日—),未婚。
  • 克里斯蒂安·尼庫勞斯·烏多·彼得Christian Nikolaus Udo Peter,1955年2月1日—),安東-京特爾的繼承人,1987年9月與卡洛琳·祖·朗造女伯爵(Caroline Gfn zu Rantzau)結婚,有三子一女。

參考

安東-京特爾
荷爾斯泰因-戈托普王朝
出生於:1923年1月26日逝世於:2014年9月20日
前任:
尼庫勞斯
奧爾登堡大公世子
奧爾登堡公爵
1970年—2014年
繼任:
克里斯蒂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