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守護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守護者

《守護者》是由李森、郝萬軍聯合執導、張洪睿、曹艷等主演的年代戰爭劇。該劇講述的是發生在軍閥混戰直到國共第一次合作破裂之後這段歷史時期,吳鑫平為了守護國家財產,建造徐州花園飯店的故事。該劇於2017年12月15日在東方電影頻道首播。

簡介

1925年,日本提出旨在滅亡中國的「二十一條」,遭到各界愛國人士的口誅筆伐。徐州商人吳鑫平因響應儲金愛國運動而上當受騙,公司破產,祖業也被堂兄吳鑫海霸占。吳鑫平和冷小環訂有婚約,為表示對吳鑫平的支持,冷家決定讓二人完婚。然而就在婚禮當天,冷父遭到徐海鎮守使汪秉康的抓捕,負傷而亡。臨終前冷父把義和團寶藏的秘密告訴給吳鑫平,讓他守護好寶藏,等朱大掌柜回來就交給他。為了這批寶藏,吳鑫平與以汪秉康為代表的舊軍閥、以周子揚為代表的國民黨特務、以冷小環為代表的義和團殘餘勢力、以伊藤加代為代表的日本人,展開了一輪又一輪的殊死搏鬥。在這一過程中,他不斷成長、成熟,漸漸領悟到人生的真諦,最後在共產黨及各方義士的幫助下,成功守住了寶藏。新中國成立後,吳鑫平把寶藏獻給了人民政府。

劇集評價

故事發生在一九二五年,不平靜的上海,日本提出旨在滅亡中國的「二十一條」,遭到各界人士的抵制,人們紛紛上街遊行,高呼「取消一切不平等條約,取消二十一條」。徐慶大帥薛漫池放出消息英國軍火商人弗蘭克將在今日抵達上海,而此時的革命黨姚成輝接到電報,上面說弗蘭克將於19日抵達上海,立即反應過來是中了圈套,打算去找獵鷹,阻止敵人的行動。可此時,徐慶大帥府衛隊長金明輝帶着一幫人闖了進來,雙方展開了激烈的槍戰,姚成輝幸運地逃出。

幕後花絮

秋桃接着說自己的遭遇,父親被砍頭後,她母親帶她逃離了徐慶,到了福建謊稱是逃荒來的,可是母親身上被乾媽送的銀票被官兵查獲,被帶到了衙門。乾媽是秋桃的鄰居。官兵想殺了她們母女倆,母親死了,她卻被日本著名的唐手大師大谷次作救下,大谷次作來福建學習中國功夫,殺了那個官兵,把她帶到了日本沖繩首里,並教了她功夫,現在大谷次作已經逝去了。崔道元斥責了秋桃的行為,但看在她並沒有與她的乾媽聯繫,就允許她繼續地下工作。[1]

參考文獻

  1. 守護者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