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寧宇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寧宇清 (1994年5月9日 - ) 出生於江蘇南京中國網球隊運動員,2011年10月25日,在第七屆全國城市運動會男子網球單打決賽中,以2:0戰勝香港選手楊柏朗奪得冠軍,並成為三冠王。

個人成就

寧宇清7歲開始學打網球。「宇清小時候體質很弱,得過哮喘病,送他去打網球完全是為了鍛煉身體,沒想到在少體校練了兩年,他就被江蘇省體校看中,15歲在全國U16年齡組比賽中獲得冠軍,16歲又奪得了全國U18年齡組比賽冠軍,併入選了國家青年隊」,寧宇清的媽媽程萍聊起自己孩子的成長過程,喜悅之情溢於言表。

2011年城運會(相當於全國青少年錦標賽)男單、男雙、混雙三冠王,團體亞軍

2010年起參加青少年ITF比賽。最高世界排名174位,但有多個低級別冠軍。青少年賽事冠軍包括:2011廣州G5(Grade 5是青少年賽事中最低級別)、2011寧波G5、2011京山G5單打冠軍;2011京山G5、2011海口G5、2010潛山G5 雙打冠軍.雙打個人首冠為2010年8月潛山站。單打首冠為2011年1月廣州站。

2010世青賽(青少年戴維斯杯,Grade C)中國隊一號選手,單打1勝2負,雙打三戰全勝。

運動經歷

2011年10月25日,全國第七屆城市運動會網球男單決賽25日在南昌舉行。南京隊選手寧宇清奪得冠軍,加冕「三金王」,香港選手楊柏朗遺憾摘銀。

在之前的比賽中,寧宇清已先後獲得混合雙打金牌(搭檔陳佳慧,決賽6-4 6-4擊敗黃佳陸/劉冠林)、男子雙打金牌(搭檔劉冠林,決賽5-7 6-2 6-4擊敗劉思宇/鄭偉強。)。在團體賽事中,負於武漢隊遺憾獲得亞軍(寧宇清負於曹兆義,邱卓陽負於張子愚)。

男雙決賽熱身時,不少記者驚呼:他長得真像房祖名!「對啊,平時很多人都說我像房祖名……」寧宇清笑着說:「不過,我對他的感覺一般。」決賽中,對手充分利用劉思宇的身高、力量和鄭偉強的經驗、技術頻頻給寧宇清/劉冠林施壓,並以7比5率先贏下第一盤。然而寧宇清和隊友並沒有受到開局不利的影響,反而在第二盤展開反擊。「果斷!」、「腿動起來!」寧宇清時不時用最簡潔的詞彙向劉冠林喊着,調動着隊友的情緒。關鍵球到來了,寧宇清和劉冠林低聲說幾句悄悄話,然後響亮地互相擊掌……6比2、6比4連扳兩盤!「這塊金牌我們有希望拿到,但沒有絕對把握。」寧宇清說:「昨天我已經有一塊金牌在握,所以今天沒有任何壓力,就抱着一種來衝擊金牌的心態。」

網球男單決賽南昌國際體育中心網球館進行。第一盤比賽中,雙方戰況膠着,兩人都竭盡全力展開拼爭,比分先後出現2:2、3:3、4:4、5:5。在比賽白熱化階段,楊柏郎多次出現失誤,寧宇清奮力將比分差距逐漸拉大,最終以7:5取勝首盤,拔得頭籌。 [1] [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