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孫富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原圖鏈接孫富叡:台灣劇作家、歌仔戲演員。

孫富叡,又名孫世平,男,台灣劇作家、歌仔戲演員。[1]

原圖鏈接孫富叡:台北市東吳大學哲學系學士。

台北市東吳大學哲學系學士。[2]

歌仔戲編劇作品有《孫悟空招親》、《烽火英雄劉銘傳》、《戰國風雲馬陵道》、《鬼駙馬》、《聚寶盆》、《白蛇傳》等。

話劇編劇作品有《暗戀桃花源》(2006年版,賴聲川總導演)等。

《孫悟空招親》和《烽火英雄劉銘傳》已由直屬台灣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出版影音光盤。

《戰國風雲馬陵道》、《聚寶盆》得到台灣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專案獎助。

他的老師陳勝在是台灣資深歌仔戲丑角演員和編導。[3]

台灣一心戲劇團孫富叡執行長一行到訪上古文化藝術館

2019年4月16日下午,台灣一心戲劇團孫富叡執行長一行,受廈門市海峽兩岸文化產業交流協會邀請來到五緣灣文化展覽苑,在廈門市海峽兩岸文化產業交流協會張雄文會長及鍾亦東副會長的陪同下,參觀了上古文化藝術館、「閩南語歌孵化營」及協會的多個展館。

「一心戲劇團」作為台灣第一個受邀至大陸演出的傳統藝術團體,成立至今已30周年。自創立起來,一心戲劇團始終堅持做文化創新、戲劇創新,以現代藝術思維增加傳統戲曲的戲劇張力,表現其藝術之美,讓傳統的歌仔戲呈現出活潑的生命新動力。

近來戲劇團發表了諸多讓觀眾耳目一新且膾炙人口的作品,如布萊希特的三便士歌仔改編而成的《Mackie》,首出大膽挑戰同性之愛的經典作品《斷袖》,與華文暢銷女作家張曼娟合作的《芙蓉歌》、《青絲劍》,以及勇闖禁忌、直指人性的白蛇後傳——《千年》等,不僅屢獲傳藝金曲獎以及台新藝術獎入圍肯定,更成功搭起歌仔戲與東西方文學、現代劇跨界的橋樑,擁有「歌仔戲浪漫新美學」之讚譽。

孫執行長一行在參觀完上古文化藝術館,了解了上古玉器背後所蘊含的中華五千年那段太過於遙遠古老、沒有被史籍記載的歷史後,表示深受啟發,希望未來可以將上古文化的元素加入進來,創造出與上古主題有關的歌仔戲,用戲劇與上古文化做一個情感的連接,從而拉近遙遠的上古文化與觀眾之間的距離。

對此,廈門市海峽兩岸文化產業交流協會張雄文會長也表示了高度的贊同,希望未來在協會與一心戲劇團的共同努力下,能搭建起台灣歌仔戲與中國傳統文化的橋樑,將兩岸更多優秀的文化結合起來,共同為兩岸民眾帶來更為精彩的文化盛宴。

外部連結

參考文獻

  1. 簡報| 台灣一心戲劇團孫富叡執行長一行到訪上古文化藝術館_歌仔戲 2019年4月17日 - 4月16日下午,台灣一心戲劇團孫富叡執行長一行,受廈門市海峽兩岸文化產業交流協會邀請來到五緣灣文化展覽苑,在廈門市海峽兩岸文化產業交流協會張雄文會...搜狐網
  2. 台灣一心戲劇團《斷袖》上演皇帝同志愛(圖)_三角牛 2015年6月18日 - 台灣一心戲劇團《斷袖》上演皇帝同志愛(圖)本文手機版 分享到: 摘要:...一心戲劇團的第二代孫富叡是《斷袖》的編劇。他說,劇團近年致力於革新...
  3. 2016高雄春天藝術節(2月-6月) - 台灣攻略 - 台灣自由行 (自由行網) 2016年4月13日 - 一心戲劇團《青絲劍》團隊 張曼娟、孫富叡、孫詩珮 5/7 14:30 - 17:00 圖書館總館7樓際會廳 彼時我在等你-千錘百鍊台灣歌仔戲 春美歌劇團 《彼時我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