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學校體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舊書網 的圖片

學校體育是中國體育科學的一個名詞術語。

語言文字是一個民族文化的結晶。這個民族[1]過去的文化靠着它來流傳,未來的文化也仗着它來推進,從大約是在公元前14世紀,殷商後期的「甲骨文」被認為是「漢字」的第一種形式[2]西周後期,漢字發展演變為大篆,後秦始皇統一中國,中國文字才逐漸走上了發展的道路,直至今天。

名詞解釋

學校體育名詞解釋:學校體育是指在以學校教育為主的環境中,運用身體運動、衛生保健等手段,對受教者施加影響,促進其身心健康發展的有目的、有計劃、有組織的教育活動。

體育科學

體育科學既具有作為科學分支的一般性質,如客觀性、實踐性、理論性、系統性與開放性,又具有自己的獨特性質。作為一個擁有多重屬性的綜合知識體系,體育科學在不同時期在自然科學與社會科學兩大類學科範式中有不同的側重。事實上,我們不應局限於傳統的「二分法」,而應全面看待體育科學的綜合屬性:體育科學研究家的主體是人,人是自然屬性與社會屬性的結合,也決定了體育科學與自然科學、社會科學與人文學科的多維交叉。

體育科學的研究對象是體育,但並非只是單一地研究通過身體運動等形式增強體質和運動能力的規律,還研究體育的社會屬性,即體育對社會承擔的教育、文化功能,體育與社會各系統之間互動的規律、體育的組織管理制度等。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