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孟祥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孟祥宇
出生 1995年8月18日
遼寧朝陽市
國籍 中國

孟祥宇 (中國籃球運動員)

孟祥宇,1995年8月18日出生於遼寧朝陽市,中國籃球運動員,司職中鋒,效力於澳大利亞墨爾本聯合隊。

曾入選遼寧青年籃球隊,U15國家隊,耐克籃球訓練營的明日之星。後就讀於美國佛羅里達州布雷登諾市IMG ACADEMIES高中,校隊主力中鋒,轉而受堪薩斯州威奇塔州立大學邀請入校。

2017年11月1日,澳大利亞墨爾本聯合隊官方宣布,正式簽下中國球員孟祥宇。

人生履歷

孟祥宇1995年8月18日出生於遼寧朝陽。因為從小身高出眾,早早接觸到籃球。他按部就班地完成了小學、初中一直到進入遼寧青年籃球隊,18歲的孟祥宇已經長到了2.18米,直逼姚明,在大中鋒稀缺的遼寧,孟祥宇是值得培養的好苗子。

在進入遼寧青年籃球隊和周琦成為隊友的那段日子,孟祥宇認真思考了自己的人生。他坦言,姚明就是自己的偶像。他不僅佩服姚明在籃球上的造詣,更欣賞姚明敢想敢做的性格。「我把檔案關係留在朝陽的學校,就是覺得有一天我會出國打球,去實踐自己的夢想。」2011年土耳其青年男籃邀請賽和亞洲U16男籃亞青賽,人們記住了「小姚明」周琦。而作為周琦隊友的孟祥宇卻選擇走上一條不同的道路。曾是耐克籃球訓練營的明日之星,併入選U15國家隊。[1]

2014年3月簽約天津男籃。[2]

2017年11月1日,澳大利亞墨爾本聯合隊官方宣布,正式簽下中國球員孟祥宇。

留學美國

此後,孟祥宇放棄了在國內發展前往美國,就讀於美國佛羅里達州布雷登諾市IMG ACADEMIES高中,由於有專業隊訓練的經歷和2.21米的身高,他自然而然地成為校籃球隊的成員,並很快打上主力中鋒。第一年參加全美高中聯賽,孟祥宇場均就可以貢獻21分8.4個籃板5.6次助攻的數據,成為球隊內線的攻防核心。由於表現出色,剛剛升入高二的孟祥宇就受到來自NCAA(大學聯盟)一所學校的邀請。「是堪薩斯州的威奇塔州立大學,但我不會選擇這所學校,一個是離高中畢業還遠,再有就是這所學校的學術不行,我選大學首先看重學術。」距離高中畢業還有504天,孟祥宇憑藉出色的考試成績獲准於2014年提前畢業。「姚明是我的偶像,我們的發展道路可能不同,但我們都渴望到世界頂級的籃球聯賽去鍛煉和發展。」孟祥宇這樣解釋自己的選擇。他還希望,能代表自己的祖國站在國際比賽的賽場上。美國的生活註定不會像國內那麼舒適,但他說自己選擇的路,就一定會堅持下去。在美國讀高中期間除了很少一部分獎學金,是沒有其他資助的,所以孟祥宇很感激家人對他的支持,「我父母都不容易,省吃儉用地供我,我一定要做出成績來。」

美媒關注

2012年聖誕假期,孟祥宇和同學們看了魔術與熱火的比賽,還和雷·阿倫合了影。一家電視台也對孟祥宇在美國的經歷產生了興趣,對他做了一次專訪。無論是校隊的教練還是引路人Dan都對這個中國小伙子很看好,認為他是繼姚明之後,又一位相當出色的中國內線球員。

孟祥宇稱自己還要再壯實一些。」除了自己的家人,孟祥宇最常聯繫的就是前遼寧隊隊員劉書楠了,「他和我親哥哥沒啥區別,我老想他了,楠哥去八一,我也挺遺憾的,但無論他在哪裡打球,只要對發展有益,只要他自己開心,我都會支持他。」[3]

個人事件

2017年7月29日,前天津球員孟祥宇在社交平台聲討天津俱樂部諸多「罪狀」,表示已經聯合多名被欠薪的CBA球員,將在8月中下旬召開維權發布會。 [4]

視頻

孟祥宇,曾被譽為男籃希望之星,美國AAU聯賽集錦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