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孟文豪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孟文豪
作曲家、歌唱家
出生 4月22日
國籍 中國
別名 詠哥
職業 作曲家、歌唱家
知名於 2009年全國優秀流行歌曲創作大賽銀獎 2014年中國夢題材優秀作品獎

孟文豪(mengwenhao) 作曲家、歌唱家

孟文豪,出生在江蘇省南京市,畢業於南京音樂學院 ,作曲家、中國音樂家協會會員、中國流行音樂家協會理事。

2003至2008年,獲得"全國電視星光獎"及"中國唱片總公司金唱片獎"等多個獎項。2009年6月,由其創作的歌曲《愛情的味道》獲得全國優秀流行歌曲創作大賽銀獎 ;同年7月,擔任了中央電視台《紅星藝苑·連雲港水晶節》的音樂總監 ;先後為曹芙嘉閻維文等人創作《愛情的味道》、《生命的旋律》等歌曲。2011年,憑藉《擔任》榮獲包商銀行杯"旗幟飄揚"歌曲徵集評選活動二等獎 。2013年,由其作曲的《在三沙》獲得"唱響海南"優秀原創歌曲銀獎 。

2014年5月,因其歌曲《你懂的》而受到更多關注,被譽最具價值男歌手 。2015年,憑藉其創作的歌曲《遊子吟》入選中宣部第三批中國夢主題新創作歌曲展播、中國音協中國夢題材創作大賽最佳創作獎 。2016年8月,與韓磊合作的歌曲《路的呼喚》成為中央電視台《一帶一路》的節目主題曲 。

2017年與韓磊合作歌曲《正在回來》。 同年創作歌曲《蘇繡》《粵繡》登百花迎春晚會。 此外作曲作品《冰雪夢飛揚》、《天地同春》登上央視春晚。

早年經歷

孟文豪的爺爺是他的啟蒙老師,少年時代的孟文豪經常被爺爺領着去聽評彈。14歲那年,他用攢了一年的零花錢以20元的價格從雜貨店買回了一把心儀已久卻斷了根弦的木吉他,而他也從此開始自學吉他。2003年,為了更好的完成理想,孟文豪北上,在北京成立了上加一線錄音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