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孟子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孟子義
孟子義
原圖鏈接 來自百度圖片]]
孟子義
原文名 Zoey
出生 1995/12/05
中國香港
國籍 中國
職業 演員
知名作品 武神趙子龍、射鵰英雄傳、人民檢察官、何所冬暖何所夏涼、涼生,我們可不可以不憂傷

早年經歷

2013年,孟子義考入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入學之初,同學將她的生活照傳到微博上參加「誰是北電校花」的投票活動,最終孟子義憑藉清新形象當選北影校花,並開始受到關注.

演藝經歷

2014年,孟子義參與拍攝個人首部電視劇《武神趙子龍》,在劇中飾演與女主角林允兒情同姐妹的貼身侍女石硯,這是她首次觸電熒屏 [9] 。

2016年4月15日,孟子義同《武神趙子龍》劇組參與錄製愛奇藝自製明星通告類綜藝節目《大牌對王牌》 [10] 。8月22日,孟子義與殷桃、于震合作主演的反腐涉案劇《人民檢察官》在央視一套播出,她在劇中飾演時髦又充滿智慧的女檢察官周雯雯 [1] [11] 。8月底,孟子義確認加盟都市情感劇《何所冬暖,何所夏涼》,飾演為愛痴狂的名門千金楊亞俐 [2] [12] 。10月,參加湖南衛視真人秀《一年級·畢業季》。同年,她與鍾漢良、馬天宇、孫怡共同出演改編自樂小米同名小說的現代情感劇《涼生,我們可不可以不憂傷》,飾演愛執着的寧未央 [13] 。

2017年1月9日,孟子義聯合李一桐、楊旭文等主演的古裝武俠劇《射鵰英雄傳》正式播出,她在劇中飾演了外柔內剛、溫婉痴情的穆念慈 [4] ;4月,孟子義主演的輕喜劇《內衣先生》正式開機,她在劇中飾演內衣公司職場新人萌萌;同年10月,孟子義出演古裝玄幻劇《將夜》,在劇中飾演外冷內熱、勇敢果斷的獨立女性葉紅魚一角 [5] ;11月,搭檔徐海喬出演《那抹屬於我的星光》中飾演蘇顏。 [14]

2018年4月,在古裝仙俠劇《陳情令》中飾演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