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孫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孫鳴,男,1986年3月生,2009年6月從安徽電氣工程學院畢業,派遣到皖能銅陵發電公司工作。皖能銅陵發電公司國電項目部出灰巡檢工。[1]

人物事跡

皖能銅陵發電公司:皖能銅陵發電有限公司為中國電力招標網專門為皖能銅陵發電有限公司股份有限公司開設的一個分站,旨在為關注皖能銅陵發電有限公司招標的會員單位提供便捷及時的服務對皖能銅陵發電有限公司的項目進展實時跟進。

2011年12月24日凌晨,兩名小偷潛入他居住的單身公寓行竊,他發現後臨危不懼,隻身勇斗兩名盜賊,搏鬥中,身中兩刀、血流不止,傷口深達十幾公分。事後該團伙潛伏外地,他辨認罪犯、提供物證,積極協助公安機關成功破案。榮獲安徽省見義勇為第九屆「安徽弘揚正氣獎」二等獎。[2]

事件回顧

2012年11月26日,安徽省見義勇為第九屆「安徽弘揚正氣獎」表彰大會在合肥召開,會議對全省各地推薦的29名見義勇為人員進行了表彰獎勵。皖能銅陵發電公司員工孫鳴作為銅陵市唯一獲獎人,在市政法委副書記、綜治辦主任張勝功陪同下,前往合肥參加頒獎典禮,並榮獲二等獎,領取獎金1萬元。

2011年12月24日凌晨,2名小偷潛入皖能銅陵發電公司位於白鶴社區的單身公寓,由3樓向下開始行竊,作案到2樓時被孫鳴發現。孫鳴先是悄悄跳下床,一邊大聲呼喊「抓小偷」,並制服了其中一人。無法掙脫的小偷對隨後進入房間的同夥說:「快拿刀」,另一名小偷用匕首在孫鳴後背和右肩胛骨上猛刺2刀,傷口深達十幾公分。案發後經檢查,犯罪嫌疑人在3樓及2樓共盜得現金近2000元、手機2部,而當晚單元樓所有職工都在廠內值班,如果沒有孫鳴及時制止,職工的財產損失會更加嚴重。2012年4月,該犯罪團伙在雲南伏法,孫鳴同志積極協助破案,他辨認罪犯、提供物證,為案件的成功告破立下了汗馬功勞。

社會影響

孫鳴在身中兩刀、血流不止的情況下,仍堅持勇抓盜賊的先進事跡經媒體報道後,在社會上引起強烈反響,也受到上級領導的高度讚揚。銅陵市政法委副書記、綜治辦主任張勝功看望並慰問了孫鳴,對他的見義勇為行為給予充分肯定:孫鳴同志的先進事跡是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的寫照,感人至深,是時代道德精神的最好詮釋,他的壯舉不僅是銅都青年的楷模,更是皖能銅陵公司的驕傲。

此次獲獎在皖能銅陵發電公司引起很大反響,公司報銷了他受傷期間治療發生的醫療費用。公司黨委號召全體職工學習他捨生忘死、臨危不懼的大無畏精神;學習他心繫社會、關愛他人的優秀品德;學習他樂於奉獻、勇於獻身的高尚情操;全體職工要把學習孫鳴無私奉獻的精神真正的融入到當前安全生產工作中,爭當模範、爭當先進,紮實工作,為打造項目品牌,力爭在平凡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貢獻,不斷推進公司各項工作的全面發展。[3]

參考文獻

  1. 候選人事跡公示,中安在線-安徽日報,網易新聞
  2. 市政法委付書記張勝功看望慰問皖能發電公司見義勇為青工孫鳴 2012-02-07 17:24:08 來源:銅陵青少年網
  3. 安徽電氣工程職業技術學院畢業生:見義勇為抓歹徒 弘揚正氣獲嘉獎 閱讀次數:1443 作者:安徽電氣工程職業技術學院 發布:2013-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