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孫進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孫進軍
孫進軍在工作中
國籍 中國
知名於 2017年全國紀檢監察系統先進工作者

孫進軍,男,現任廣東省深圳市紀委第三紀檢監察室副主任。

人物事跡

 他,曾因身體疲憊而迷過路——

  面對涉案對象對抗調查、情緒波動大,為避免出現安全事故,他幾乎3天3夜沒合眼,妥善處置了危機。工作結束後,他竟因極度疲憊在回家時迷了路!

  他,黨性始終堅定、從不迷路——

  在調查某區政協主席鍾某違紀問題時,面對涉案的黑惡勢力揚言要打擊報復,他不為所懼,毫不動搖地將其查辦到底。面對母親手術需要照顧陪護和經辦案件進入關鍵階段的兩難抉擇,在「慣性思維」下,他帶着對母親的愧疚毅然選擇留守工作崗位,直至案件取得重大突破。他就是全國紀檢監察系統先進工作者、深圳市紀委監委第四紀檢監察室副主任孫進軍。

  砥礪淬鍊、精益求精,孫進軍已成為深圳市反腐戰線上的一把「尖刀」。3年來,他先後參與了多起重要案件的查辦,主辦了深圳市多起有影響的案件。其中,涉及司局級幹部19人、處級幹部36人、移送司法機關34人,為國家和集體挽回巨額經濟損失。

  孫進軍與同事研究談話方案,助力案件查辦。

  他曾多次被上級紀委抽調承擔重要涉案人的談話突破任務,由於業務精湛,都能不辱使命、成功突破。在多起重要案件的查辦中,他擔任重要涉案對象的主談人,反覆研究談話方案,靈活施策,在較短時間內成功突破,為案件快速推進發揮重要作用。

  在查辦深圳市衛計委原主任江某時,孫進軍發現江某剛愎自用、牴觸對抗組織調查,便反覆研判、精心準備,把握其心理弱點,談話入情入理,句句說到江某的心坎上,兩天之內江某便心服口服地交代了違紀問題。該案也被廣東省紀委評為2013年度「十大精品案例」。

  孫進軍思維縝密,在執紀審查中,善於捕捉蛛絲馬跡。在查辦「625」深圳大鵬新區壩光精細化工產業園拆遷系列案過程中,他梳理了18個自然村共約40萬平方米的違法建築,甄別出一批假冒華僑身份騙取拆遷補償款的人員,為確定查辦方向提供了有力決策依據。

  在執紀審查中,孫進軍以理服人、以情感人,實現治病救人的執紀效果。2015年11月,在深圳某國企副總經理李某違紀案取得重大突破後,孫進軍仍繼續與其談話談心,深入分析違紀根源,感化幫助其重新做人。「收穫極大,刻骨銘心」,李某被開除黨籍移送司法機關後專門寫信,感謝孫進軍用心良苦的教育挽救。

  無論多忙,孫進軍都孜孜不倦學習研究,參與撰寫多篇重要案件材料。近幾年,他撰寫的《談話突破大要案的方法和技巧》等經驗材料,在全省紀檢監察系統印發交流,受到同行認可。

  面對調查對象500萬元的「糖衣炮彈」,他嚴詞拒絕。從業多年,孫進軍始終視廉潔重過一切,不該見的人不見,不該吃的飯不吃,不該拿的東西不拿。[1]

人物榮譽

2017年9月,孫進軍被評為"全國紀檢監察系統先進工作者"。[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