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孫樹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孫樹培
導演
出生 台灣
國籍 中國
職業 導演
知名作品 《還珠格格》
《十三格格》
《包青天》

孫樹培台灣電視劇導演。執導過眾多知名電視作品,《還珠格格》第一、二部就是他的作品。 [1]

主要作品

參演電視劇

年代 名稱 角色
1984 台灣中視《鹿鼎記》(李小飛版) 歸辛樹
1985 《飛燕驚龍》施思版 夢寰養父
1990 《小俠龍旋風》 朱魁

導演作品

年代 名稱
1992 《劉伯溫傳奇》
1993 《包青天》[2]
1997 《還珠格格I》
1999 《還珠格格II》
1999 《康熙微服私訪記I》
2000 《風流才子紀曉嵐》
2001 《秋香/唐伯虎點秋香》
2002 《十三格格》
2003 《真的不想走》
2003 《少女總裁》
2004 《大漢巾幗》
2006 《愛就愛了》
2007 《刁蠻公主II》
2007 《庚子風雲》[3]
2007 《康熙微服私訪記5》
2010 《大腳格格》
2011 《大武當》
2014 民視《龍飛鳳舞》

武術指導

1981 《貓頭鷹》 電影

投資電影

2011 《最後一次說分手》

個人經歷

導演孫樹培現場執導
原圖鏈接圖片來源

孫樹培當導演不是科班出身,最先進入文藝圈時,是個京劇演員,與觀眾見面時,臉上或被畫了幾塊「瓦」或被塗成了血紅,手裡舞着銅錘或大刀,關鍵時刻還得翻幾個跟斗。後來有劇組看他有兩下子,就讓他去跑龍套,給一些演員做武打替身。臉是那些名演員的,挨打的是他。後來,孫樹培在劇組混熟了,開始做一些武打的動作設計,慢慢地晉升為武打導演。再後來,開始站到攝影機前喊「開始——」。

從第一次喊這樣的口令至今,孫樹培已經拍了幾百集戲。大多是歷史戲,也有一些是都市戲、時裝戲。前兩年,孫樹培想有更大的發展,就離家出走跑到大陸來導戲,成了一個在哪裡拍戲就在哪裡住的「流浪導演」。

除了有獨特的感悟和嫻熟的「導技」外,孫樹培最大的特點是喜歡和善於培養新人。這也是他總結了台灣自從秦漢秦祥林林青霞林鳳嬌這二秦二林後,再未出現大紅大紫的演員的原因後,給自己定下的工作職責。

個人動態

幾年前,台灣導演孫樹培等執導瓊瑤劇《還珠格格》第一、第二部曾紅遍海內外華人圈。2004年,孫樹培導演的又一部「格格戲」《十三格格》正在北京電視台播出,再次受到觀眾歡迎。

現在孫樹培基本都在內地拍戲,逢年過節時才回台灣探親。2003年,他又在內地完成了《真的不想走》和《少女總裁》兩部電視劇。他表示,下一部戲仍是在內地拍攝自己拿手的喜劇。[4]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