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孫晉(乒乓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孫晉(乒乓球) (1980年3月13日 - ) 6歲開始打球,打法是左手橫板生膠快攻結合弧圈,技術特點是:相持能力強,反手技術好。1998年孫晉她在國際乒聯公布的女子單打世界排名中位列第6,1999年排名第5,在2000年5月中旬公布的最新世界排名中列第4。目前她是中國乒乓球隊赴悉尼奧運會女子單打的第三號人物。孫晉的座右銘是:人生能有幾回搏。

世界排名

1999.3.我國男子選手孔令輝劉國梁王勵勤和女選手王楠、鄧亞萍、李菊、楊影、孫晉、鄔娜分列國際乒聯公布的世界最新排名第一、二、四和一、二、三、五、七、九名。(4.2中國體育報)1999.1.31國際乒聯在法國巴黎公布世界選手排名榜:中國男選手劉國梁、孔令輝、王勵勤、馬琳和閆森分列第一、三、四、七和十位;女選手王楠、李菊、鄧亞萍、楊影、孫晉、烏娜和王晨分列第一、二、三、四、五、七和十位。(1.31)

個人資料

姓名: 孫 晉出生年月: 1980年3月13日

籍貫: 江蘇南通

身高: 1.66米

體重: 59公斤 打球特點: 快攻結合弧圈

打球時間: 6 歲

進隊時間: 90年進 八一隊,93年進青年隊,96年國家隊。

所屬球隊: 八一隊

生涯數據

1997年12月法國公開賽,女子單打第2;

1998年全國乒協杯賽,女子單打冠軍;

1998年9月中國乒乓球大獎賽,女子單打第2、女子雙打第3(與林菱);

1998年9月全國錦標賽,混合雙打冠軍(與馬琳);

1998年10月第二屆黎巴嫩國際乒乓球公開賽,女子雙打第2(與張怡寧)、女子單打並列第3;

1998年11月第33屆南斯拉夫乒乓球公開賽,女子雙打冠軍(與林菱)、女子單打第2;

運動生涯

刻苦訓練1990年6月15日,孫晉被八一體工大隊特招入伍,成為一名年僅十歲的小兵。那時我已調離北京專線,專門跑上海了。記得送她到了北京後,我剛剛到家,孫晉就打電話說:「媽媽,我的毛巾找不到了!」我二話沒說,找了兩條毛巾並帶上她喜愛玩的玩具和學習上用的字典,又登上了江蘇徐州開往北京的列車。 1992年,一直在八一隊帶孫晉的教練突然調離,無論是從訓練還是從情感上講,這對12歲的孩子來說,確實是帶來了打擊,孫晉的訓練明顯退步,她動不動就發無名火,有時自己就將衣服脫下撕成碎片,要麼就踢掉自己的暖瓶或是砸掉自己的碗,用來發泄自己內心的不快。隊領導給我們家長打電話,希望我們做做工作,我和老孫商量,不行就叫她回來,我真的動了向後轉的念頭,她爸說:「許多賽跑的人,輸就輸在最後幾步!」我們倆一合計,還是我請假到北京去了。一見到孫晉,我傻眼了,孩子明顯瘦了許多,眼睛裡仿佛深藏着一種說不出的鬱悶,她抱着我號啕大哭,像是找到了救星,也像是找到了出氣筒,一直哭得我也三下鼻子兩把淚。「媽媽,我的訓練提高不了,有誰能幫助我?」這麼深刻而又富有挑戰性的問題,實在是不該輪到僅有十幾歲的孩子來思考的,我說,媽媽幫助你吧!於是,我打電話向單位請了病假,在孫晉的訓練館邊租了一間房子,守護着孩子,幫孩子圓她金色的夢。 進入國家隊1993年,孫晉幸運地走進了國家乒乓球隊,對我們和孩子自己來說都是莫大的榮幸,高興之餘我們很清楚,進了國家隊並不意味着進了保險柜,要想在強手如林的中國女子乒乓球隊占有自己一席之地,同樣比登山還要艱難,我們常常以此敲打孫晉。 乒壇巨星我和她爸的心裡有底了,丫頭是做着當巨星的夢呢。第二年,她就在南斯拉夫公開賽上奪取女子雙打冠軍和單打亞軍,得到消息的那天,我和她爸爸一晚上沒落枕頭,興奮的心情無法用言辭來形容。這兩年,孩子的心氣更高了,拼勁更足了,從一般性的國際賽場邁向了第45屆、第46屆世界盃和奧運會賽場,她的國際排名升到了第三位,在公眾的眼裡也成了個人物了。 個人生活退役之後徐州籍兩位乒乓球世界冠軍楊影、孫晉近日以出色的成績取得大學學士學位,其中楊影為中國傳媒大學播音系學士學位,孫晉為北京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學士學位。巧合的是,兩人作為2000年悉尼奧運會乒乓球上女雙亞軍的搭檔,這次又在同一時間在學業有所成就。 [1] [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