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孫志君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孫志君

孫志君先生,八卦掌、門人四世,山字代,中國武術八段。曾任北京市武術協會八卦掌研究會第二屆委員會副會長、第三屆委員會監事長、第四屆顧問,現任北京市武術運動協會委員。

八卦掌傳人

個人簡介

孫志君。生於1933年,原籍河北省深縣程家村,和「游身八卦連環掌」(程派八卦掌)的創始者程廷華同村。幼年前後拜於劉子揚(程殿華的高徒)、程有生(程廷華之侄、程殿華之子)、程有信(程廷華次子)三位八卦掌老師門下。下盤八卦掌是程有生老師嚴教而成。專修程派八卦掌,兼習河北形意拳。習武六十多年,對八卦掌有較深造詣。[1]

榮譽及成就

1983年在中國武協主辦的傳統武術挖掘整理中,被選為當代程派八卦掌代表。他毫無保留地將自己的武技以錄像和文稿的形式奉獻於眾。

1964年,孫志君先生在北京武術冠軍賽中,獲八卦掌及器械兩項冠軍。1983年在全國傳統武術觀摩交流大會上獲金牌,被評為全國優秀武術運動員。在年過七旬之時2004年又以中國武術運動員的身份在河南鄭州首屆世界傳統武術節競賽中獲八卦掌與刀術兩枚金牌。

1982年,孫志君先生開始在北京市東城武術館曾擔任教練和國際班(八卦掌)教練員近十年之久。1983年在全國千名武術優秀輔導員評選中,被評為優秀輔導員。多年來授徒於國內外,桃李滿天下。曾兩次去日本進行武術交流。1992年、1993年和2005年三次到新加坡教學、講學、授藝,將程派八卦掌武技傳入新加坡。2006年到韓國授藝,影響廣泛。

參考文獻

  1. 八卦掌名家孫志君. [2016-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