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孫建業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孫建業
孫建業
出生 山東省棲霞市
國籍 中國
職業 編劇
知名作品 《轆轤·女人和井》《小樓風景》《咱那些日子》等。
孫建業
孫建業作談採訪

孫建業大連市文化局國家一級編劇,祖籍山東省棲霞市[1]

憑藉《闖關東》獲第3屆首爾國際電視節最佳編劇獎和第27屆中國電視劇飛天獎優秀編劇獎等獎項[2] 。其作品有《轆轤·女人和井》《小樓風景》《咱那些日子》等[3]

快速導航 榮譽記錄詞條圖冊 中文名稱 孫建業 民族 漢 主要成就 第27屆中國電視劇飛天獎優秀編劇 第24屆中國電視金鷹獎最佳編劇獎 性別 男 國籍 中國 職業 編劇 代表作品 闖關東 目 錄 1個人經歷 2主要作品 3榮譽記錄 4詞條圖冊 1個人經歷編輯 為了創作《闖關東》,他和另一編劇高滿堂曾經在東北三省和山東的膠東、濟寧、棗莊採訪[4] ,在膠東的龍口,他們採訪到的線索,對塑造朱家老三傳傑這個人物形象有很大影響。在《闖關東》受到各界關注的時候,孫建業說,《闖關東》「這部劇決不是為了娛樂而娛樂」,而是要重現今天仍然需要的民族精神。

2005年獲得全國文化系統先進工作者稱號。

主要作品

有電影《大海風》、話劇《勾魂嗩吶》、電視劇《咱那些日子》。

榮譽記錄

榮譽獎項 ▪2009-09 第27屆中國電視劇飛天獎優秀編劇獎[5] 闖關東 (獲獎) ▪2008-10 第24屆中國電視金鷹獎最佳編劇獎 闖關東 (獲獎) ▪2008-08 第3屆首爾國際電視節最佳編劇獎 闖關東 (獲獎)

詞條圖冊

孫建業孫建業

參考資料

視頻

孫建業&王成鋮婚禮迎親篇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