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孫威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孫威
文化部高級畫家
國籍 中國

孫威,號京威,著名書畫家,現為大中國畫院北京分院院長,北京京威美術館館長。 [1]

人物簡介

孫威:號京威,著名書畫家,現為國家一級美術師,文化部高級畫家,中國美術家學會會員,北京威文文化傳媒有限責任有限公司董事長,大中國畫院北京分院院長,中外企業家聯盟會員,中國京津冀名家書畫院理事,亞洲美術家協會理事。 [2]

孫威女士以畫氂牛為主,師承國畫大師吳作人的弟子李起敏先生,出版有《孫威畫牛》專輯。

在李起敏先生的教授下,孫威筆下的「氂牛」表現出氣勢奔放,雄健野性,不畏艱苦,忍辱負重,不計報酬,但求貢獻的筋骨之妙,以憨厚、忠誠、悲憫、堅韌、勇悍、盡命的「氂牛精神」為題材,孫威的作品筆墨流暢頗具前輩傳人的風範,不愧是國畫大師吳作人的再傳弟子。

李起敏老師評價孫威:「在她身上可尋找到這種雪域精靈犀犀相通之處。有樸實無華之質,蘊堅忍不拔之氣,又賦有女性的細膩與嫻淑」。

孫威不僅在水墨畫氂牛上表現驚人的悟性,而且在油畫創作上也極具天賦,在文化產業上獨具匠心,努力奮鬥,踏實工作,就像她畫的氂牛一樣,吃苦耐勞,無怨無悔,永存氂牛精神!

個人作品

孫威
原圖鏈接] 圖片來源360搜索
孫威作品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