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孫伯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孫伯榮
出生 1963年6月
江蘇無錫
國籍 中國
職業 企業家

中國證券網訊(記者 趙敏) 天澤信息9月29日晚公告稱,公司實際控制人孫伯榮因涉嫌行賄罪被江蘇省興化市人民檢察院批准執行逮捕。

孫伯榮,1963年6月生,無錫人,目前直接持有公司股票3588萬股,間接持有公司股票3120萬股,系公司實際控制人。公開資料顯示,孫伯榮擁有香港居留權(臨時居留權)、菲律賓特別退休居住簽證(永久居留權),曾擔任中住集團董事長、江蘇中住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董事、無錫市超越神話保利大劇院有限公司董事、鎮江中住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董事長、無錫市中住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董事長、無錫中聯生態鵝湖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江蘇中住物業服務開發有限公司執行董事、無錫市中澤貿易有限公司執行董事、恆欣達房地產董事、蘇州天澤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江蘇交廣汽車俱樂部有限責公司董事、阿爾帕克董事。   

據一位業內人士透露,孫伯榮早年一直在無錫打拚,靠地產業和娛樂業積累了財富,然後進軍南京,成立天澤信息並上市。孫伯榮此次被捕可能與行賄原南京市長季建業有關。不過,天澤信息表示,孫伯榮涉案行為與公司無關。孫伯榮目前在公司不擔任任何職務,公司生產經營一切正常。   

回顧公司公告,不難發現孫伯榮出事跡象。今年9月12日,公司公告稱,孫伯榮因個人原因,決定辭去公司董事及董事會提名委員會委員的職務,辭職後不在公司擔任其他任何職務。同時,公司董事會提名金薇女士為第二屆董事會非獨立董事候選人及第二屆董事會提名委員會委員。

資料顯示,金薇,1968年8月生,大專學歷。現任無錫中住集團有限公司董事、江蘇中住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董事長、無錫市中住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董事。金薇系公司孫伯榮之配偶,系公司控股股東無錫中住集團有限公司董事,持有無錫中住集團有限公司35%的股份,合計間接持有公司股份1680萬股。

行賄被捕

然而縱橫無錫商海數十年的孫伯榮卻在兩年前跌了一個大跟頭。

2014年9月26日,天澤信息發布公告,公司實際控制人孫伯榮因涉嫌行賄罪,被江蘇省興化市人民檢察院批准執行逮捕。

但在此之前,孫伯榮似乎已經在為即將到來的被捕有所準備。

2014年8月22日,天澤信息第二屆董事會第十二次會議,孫伯榮因個人原因意外缺席。

2014年9月12日,孫伯榮因個人原因辭去公司董事及董事會提名委員會委員的職務。但同時,補選金薇女士為董事,公告顯示,金薇是孫伯榮的妻子,同時也是無錫中住集團董事,江蘇中住房地產公司董事長。

2014年9月29日,無錫中住集團法人代表和董事長均由孫伯榮變更為金薇。

此舉也被外界解讀為切割與上市公司關係,以免牽連上市公司,影響之後的重大資產重組。

在當時,對於孫伯榮案的細節,天澤信息方面三緘其口,也沒有其他任何渠道也找不到任何此事的細節,在這之後的將近一年時間,人們幾乎已經淡忘了孫伯榮被抓幾這件事。

直到2015年11月28日,天澤信息發布公告稱,孫伯榮收到興化市人民法院《刑事判決書》,法院認為:

被告人孫伯榮作為無錫禾健物流發展有限公司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為本單位謀取不正當利益而行賄,其行為已構成單位行賄罪,依照刑法有關規定,判決被告人孫伯榮犯單位行賄罪, 判處有期徒刑一年,緩刑一年。孫伯榮決定不準備就此事項進一步上訴。

作為在當地耕耘數十年的房地產商人,孫伯榮自然深諳當地官商苟且之道,其實任何一個開發商被抓可能都不是什麼意外的事情。

孫伯榮行賄了誰?他又得到了什麼好處?在被捕後很長一段時間裡,他的消息杳然,甚至網絡上關於他的資料和信息都越來越少。直到2015年底,我們才找到了兩份刑事判決書,孫伯榮被捕的細節才終於露出水面。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