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孫義宣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舊書網 的圖片

孫義宣(1920年-2014年1月7日)台灣財政要人,台灣經濟騰飛的主要推手之一。浙江奉化縣(今寧波市奉化區)人,基督教上海聖約翰大學校友。

聖經古譯本是指在基督時代前幾個世紀的舊約譯本[1]。希伯來文古抄本十分稀少,古譯文能幫助我們認識古代的希伯來文經文,它們有極重要的參考價值:另一方面,猶太教及基督教的信仰之所以流傳廣泛,譯本是功不可抹的[2]

簡介

1920年6月26日出生。1942年,畢業於上海聖約翰大學。1953年,畢業於美國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獲得經濟學博士學位。曾在中華民國國防研究院研究,第一期結業。

先後擔任多種秘書職務,包括第四行政區長官公署長官之秘書,國民政府軍事委員會委員長行營秘書,中華民國總統府秘書

後步入銀行業,出任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副執行董事。在台灣中央銀行任職期間,先後擔任中央銀行秘書處處長、中央銀行副總裁(1966年至1971年)兼外匯局局長(1966年至1971年)、中央銀行理事、中央銀行常務董事。孫義宣還是中央信託局局長。1977年至1980年,孫義宣曾擔任交通銀行總經理。也曾擔任中華開發信託公司理事。1971年至1977年,擔任中國輸出入銀行理事、董事會主席。1979年至1989年,擔任中華民國銀行公會(Bankers Association of the R.O.C.)主席。孫義宣也是台灣銀行第12任總裁。

視頻

孫義宣 相關視頻

基督教,猶太教與伊斯蘭教的區別,一次讓您聽個明白
天主教樞機主教單國璽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