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孫麗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孫麗芳,主工青衣,畢業於山西省文化藝術學校。獲山西省杏花表演獎、山西省新秀杯調演一等獎。 她的扮相端莊大方,唱腔圓潤甜美,念白吐字清晰,表演生動激情,尤其注重內心體驗和人物塑造。

孫麗芳
孫麗芳
原圖鏈接圖片來源於呢圖網
國籍 中國
職業 演員

晉劇青衣

簡介

孫麗芳,主工青衣,畢業於山西省文化藝術學校。獲山西省杏花表演獎、山西省新秀杯調演一等獎。 她的扮相端莊大方,唱腔圓潤甜美,念白吐字清晰,表演生動激情,尤其注重內心體驗和人物塑造。在《教子》、《起解》、《狸貓換太子》、《女忠孝》、《明公斷》、《范進中舉》、《爛柯山下》等劇中擔綱主演。 

孫麗芳,山西省第九屆戲劇杏花獎獲得者。太原市實驗晉劇院青年團的一名優秀青年演員,她的嗓音醇厚清麗;唱腔婉轉悠揚,韻味十足;吐字清晰,以聲傳情,富有感染力,扮相俊俏秀美,颱風幽雅大方。多年來經專業的藝術薰陶,在吸收前輩唱腔精華的同時;並結合自身獨特的嗓音條件練就一身深厚的藝術功底;是個不可多得的優秀青衣演員。[1] 

孫麗芳,主攻青衣,也演小旦、老旦,屬於晉劇旦角行里的多面手。網上有孫麗芳主演的《教子》(飾王春娥)、《起解》(飾玉堂春)、《范進中舉》(飾范進娘)、《上馬街》(飾徐光明)等視頻節目,雖然角色不同,行當也有所區別,但有一點,從她所塑造的舞台人物身上,能明顯看到孫麗芳沒有隨意去模仿一些名家,而是在試圖追求屬於自己那一個的表演風格,王春娥的「氣」、玉堂春的「冤」、范進娘的「迂」,都在唱念做舞中,表現得不差八九,鮮有自己的痕跡。[2]

相關視頻

走進大戲台 2018:孫麗芳《富貴圖》見母篇 解元倪英雄救美結良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