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孫一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孫一文,(1992年6月17日 - )出生於山東省煙臺棲霞,是一個盛產蘋果的美麗鄉村。家裡的蘋果樹伴隨着孫一文一天天成長,也養育出了如花般美麗的姑娘。對於女兒的未來,父母想法不一,媽媽期待她走文藝路線,而父親則希望她進入體育行業。媽媽覺得女孩子文靜秀氣,挺好的。而爸爸考慮到我身體素質太差,還是練體育更能強身健體。」孫一文說,小時候的孫一文經常生病,兩歲多的一次高燒不止,讓醫生連續下了兩次病危通知…… 可以說,從事體育為孫一文帶來了太多,除了強健的身體,還有改變命運的契機。

中國擊劍隊女子重劍運動員 。[1]

浴火鳳凰,涅槃重生

浴火鳳凰,涅槃重生是擊劍名將選手孫一文的座右銘。對於這個在25歲登上奧運會領獎台斬獲銅牌的的山東姑娘來說,運動員的價值觀一直深深融入到了她的骨子裡。[2]

2005年,進入煙臺市擊劍隊。

2006年,孫一文入選中國擊劍隊。

2010年,18歲的孫一文進入省隊,開始進入到全國賽場。在擊劍圈子裡,孫一文絕對屬於起步晚的選手,與她同一年出生的孫玉潔許安琪在那一年都已經是國手,在世界大賽中也有了自己的一席之地。而此時,孫一文才剛剛起步。楊劭琦,中國女子重劍隊悉尼奧運會團體銅牌成員,是孫一文在省隊時的教練,儘管剛進入省隊的時候「境界」不夠,但在省隊的幾年訓練,孫一文成績進步很快,

2013年,她已經可以在全國賽場登上領獎臺了。而進入國家隊後,她也得以和兩位奧運冠軍許安琪、孫玉潔並肩作戰了[3]

獲獎

2013年5月,在國際劍聯女子重劍世界盃大獎賽中,孫一文等代表的中國隊獲得女子重劍團體冠軍 。

2014年9月,在韓國仁川亞運會女子重劍比賽中,孫一文獲得女子重劍團體冠軍 。

2015年10月,在意大利擊劍世界盃比賽中,孫一文獲得女子重劍個人冠軍 。

2016年8月,在里約熱內盧奧運會女子重劍比賽中,孫一文獲得個人銅牌、團體銀牌 。

2018年8月24日,奪得2018年亞運會擊劍女子重劍團體冠軍。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