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存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存有

存有希臘文einai (to be)與to on (being,拉丁文esse)指「在」與「在者」;哲學術語用「存有」(近來更常用「實有」一詞)。「存有」是任何事物賴之而成為存有者或存有物 (英語:a being ,德語:Seiendes)的完滿[1]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 存有 [2]

希臘文 einai

存有1.jpg

拉丁文 esse

名詞解釋 存有物的完滿

歷史

(1) 在早期希臘哲學中,存有與改變相對:存有是不變的,因為完滿的事物(存有物)只能變壞,不能變得更好。然而世界卻的確在變,因此,世界只含某種程度的存有(或不完滿的存有)。柏拉圖(Plato, 427-347)不變的觀念就是最真實的實體,事物的完美模式。在亞里斯多德(Aristotle, 384-322)哲學中,存有卻是已經實現的潛能。

絕對存有自身,就是那完全實現它所有的潛能者,也是「不動的主動者」,它就是神。

(2) 十三世紀,亞里斯多德的形上學被多瑪斯(Thomas Aquinas, 約1225-1274)等學者發現之後,他的思想大大影響中世紀全盛期的神學家。神(天主)是完全的實現,沒有絲毫未實現的潛能,因此,他是不變的,也是不可能變的。他也是必然的存有者,其他存有物只由於他的意志或創造而偶然地存在。

存有2.jpg

用當時神學的話來說:天主不但是許多存有物中的一個存有物(a being)而已,而更好說,他是存有本身(the Being)。他是唯一能完全適當地說「我是」的存有者。因為存有就是他本身,而他的本質就是他的存有。他由於自己的純粹行動而存在;而他主要的活動就是作他自己。

(3) 希臘哲學中的這種神觀與聖經中生活的、位格的、參與歷史的天主觀全然相反,把這兩種全然相反的天主觀結合在一起真是整個思想史上頗令人驚訝的一件事。此一結合,造成了基督徒神學中許多重大問題中的一個,即如何把天主的絕對超越性和他的宇宙內在性整合在一起。

舉個例子來說:一些基督教的神學家(參 446)由於他們反形上學的主張,否定神是基本或絕對存有自身的說法;如此一來,神竟有變成許多其他存有物中的一個存有物而已的趨勢。到了最後,所謂神更成了論述人的存在或人類的理想的一種方式而已。另一方面,在田立克(P.J. Tillich, 1886-1965)等人的神學中,則把神設想成存有自身;如此一來,神又變成了「有神論的神以外的神」,即最高完滿的存有自身。

天主教神學回應

存有是所有概念中最抽象的一個;而聖經中的上主則是生活的、位格的實體。這兩種概念怎能結合在一起呢?答案也許是:天主存有的奧秘是超越人的想像範圍之外的;然而,天主卻已從他的奧秘中走出來了,並且向那些聽從他的人啟示了自己。

存有3.jpg

再者,天主也在他所創造的萬物中留下了足跡,尤其是那按照他的肖像而造成的人。因此,天主之為存有物與人之為存有物之間便有了類比性。今日所爭議的問題也許是:有沒有任何可以闡明這天主(Being)與人(beings)之間的類比性的方法?

電腦內存有什麼用

內存指的是內存儲器

和硬盤相比,他的輸入輸出速度要快的多 因為他是直接芯片集成電路存儲,和電流的速度差不多 而硬盤是磁盤存儲,每分鐘只有5400/7200/10000轉

存有4.jpg

內存主要是用來臨時存貯數據

比如電腦中調用的數據,就需要從硬盤讀出,發給內存,然後內存再發給CPU

也可以理解成是內存和CPU之間的緩存

因為CPU中的ALU(虛擬寄存器)速度要比硬盤速度快的多. 所以需要內存用來給CPU和硬盤之間進行溝通 當然光盤/軟盤等所有外存貯器都是用內存來作橋樑的

舉個例子

存有5.jpg

比如你複製了一些東西 在你沒有粘貼或或粘貼後沒有保存的狀態下 這些數據就臨時存放在內存中

內存有兩個部分

隨機存儲器(RAM) 也就是臨時存放數據用的, 斷電後數據丟失 所以你複製了東西,沒有粘貼時,從新啟動計算機後就無法粘貼剛才複製的數據了 比如你玩遊戲時,剛玩完遊戲感覺計算機速度下降了,這就是內存被遊戲數據占用了 從新啟動計算機後速度恢復正常,也就是內存中的RAM釋放了數據

存有6.jpg

另一個部分就是只讀存儲器(ROM) 他是死的,刪不掉,也無法覆蓋其他數據 主要用來存儲內存廠商/型號等

虛擬內存一般是用在內存不足的情況下 系統自動調用硬盤的空間,用來暫時替代不夠的內存工作

由於虛擬內存用的是硬盤空間

硬盤的讀寫速度要遠遠低於真正的內存 所以設置過大虛擬內存會影響你計算機的速度 並且虛擬內存最好是設置成你不經常用的磁盤分區上 因為不經常用的分區碎片少,磁頭讀寫順暢,相對較快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