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孔祥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孔祥重英語:Kung, Hsiang-Tsung,1945年11月9日-)是一位電腦科學家。他的研究主要著重在電腦網路跟網路安全,但是興趣廣泛,包括計算複雜度資料庫理論VLSI 設計、並行計算以及機器學習。他於台灣清華大學1968屆數學系畢業,並於1974年於卡內基美隆大學獲得博士學位,論文為「Topics in Analytic Computational Complexity 」。也是其第一份教職所在。於1991年獲為 Pittsburgh Intellectual Property Law Association 年度獎的得主。1992年加入哈佛大學為計算機科學與電子工程比爾·蓋茨教授,以及哈佛德信息、技術與管理博士("PhD in Information, Technology and Management")程序的副主席。他目前是台灣中央研究院美國國家工程院的院士。

發明了被廣泛使用的數據庫樂觀並發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