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孔文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生平

孔文吉
Yosi Takun (尤稀・達袞)
圖片來源:立法院
議員
山地原住民
個人資料
性別 男}
出生 (1957-10-18) 1957年10月18日(66歲)
台灣南投縣
政黨 中國國民黨

孔文吉賽德克語Yosi Takun音譯尤稀·達袞,1957年10月18日),國民黨政治人物,賽德克族[1]

立法委員任內

第七屆立法委員任期為民國97年(2008年)2月1日至民國101年(2012年)1月31日。根據公民監督國會聯盟監督國會周報第五及十五期,孔文吉於第七屆立法委員任內,2008年2月1日至3月26日院會應出席15次、委員會應出席19次,總計34次,共缺席19次。4月1日至4月30日院會應出席4次,委員會應出席16次,總計20次,缺席5次。

2013年九月政爭爆發後,孔文吉是接到馬英九大姊馬以南要求力挺其弟簡訊的數名立委之一[2]


事件

  • 2009年3月23日,臺灣南投縣仁愛鄉投八十三線萬豐村法治村貫通工程,傳出因立法委員孔文吉要求,國工局破天荒為地方縣市產業道路舉辦產業道路通車典禮,引發輿論批評。而2009年3月11日,孔文吉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提出質詢時強調,自己為此工程出力甚多,甚至召開十三次公聽會,通車典禮若由地方主辦,則無法向南投縣鄉親彰顯自己的貢獻,故要求通車典禮應交由國工局主辦,國工局局長曾大仁則允諾「會配合共同主辦」。逢甲大學運輸科技與管理學系教授李克聰對此嚴詞批評,他指出交通部國工局協助地方闢路、還舉辦通車典禮,不僅破壞分級制度,並且更公開展示分級制度不足遵循。南投縣地方有關人士認為,此爭議應為孔文吉替胞弟孔文博於2009年底競選鄉長抬轎。[3]
  • 2011年11月,孔文吉與簡東明於第七屆立法委員任內以原住民族電視台近日播出原住民運動紀錄片為由,凍結原住民族電視台兩千萬元預算,並要求提出原運紀錄片之專案報告說明才能解套。[4]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因此發表聲明強烈譴責,指立委沒有提出系統性資料說明原民台的問題,孔文吉甚至以個人之好惡凍結原民台預算,對原民台的公共性及獨立性造成嚴重傷害。
  • 2013年6月10日,孔文吉新竹服務處主任張益瑞遭媒體報導替酒駕友人向警方關說未果[5],孔文吉未將張解職。孔文吉澄清,張益瑞為義工,不支薪,故非公費助理,無解職問題。至於張向警方關說事件詳情,他並不清楚,若真有關說情事,則這次事件的確處理過當。[6]
  • 2018年立法院這個會期進入尾聲,有不少重大法案要開會討論,藍綠黨團都時常發出甲級動員,不過上週五國民黨團甲動備戰,立委孔文吉居然沒到,《三立新聞》獨家掌握,原來他跟一名紅衣女子出國了,尷尬的是這名女子不是孔文吉的老婆,詢問孔文吉本人他支支吾吾,一下說是路上遇到的,一下又說不認識跑給記者追。

視頻

孔文吉與一名紅衣女子出國了,詢問本人他卻支支吾吾

參考文獻

  1. [1],是簽署反對多元成家的國民黨籍立委,包括丁守中、孔文吉、王廷升、江惠貞、吳育昇、林滄敏、陳根德、廖正井、廖國棟、蔡正元、鄭天財、賴士葆、簡東明共13位
  2. 馬以南簡訊罵王 立委︰如外戚干政
  3. 立委要求/產業道路要中央辦通車典禮 網際網路檔案館存檔,存檔日期2009-03-26.
  4. 原民台預算遭凍 民團籲政黨停止干預
  5. 〈被控關說酒駕〉張益瑞:只有關心 網際網路檔案館存檔,存檔日期2013-06-25.
  6. 主任關說竟不解職? 孔文吉籲鄉親:酒駕不要找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