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孔令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孔令偉
原圖鏈接[來自百度圖片]
出生 1919年
逝世 1994年
國籍 中國
民族
母校 上海聖約翰大學

孔令偉 [1]>

  • 孔令偉(1919年-1994年),又名孔令俊,她體態瘦小,身高約1.5米,是原民國行政院長、財政部長孔祥熙、宋靄齡夫婦的次女,人稱「孔二小姐」。圓山大飯店經理。以其長期在蔣宋美齡身邊的特殊地位,以及長期的男性化裝束而著稱,有媒體稱她錯投了女胎,是為「民國第一假小子」。終身未婚,卻與眾多女性傳出「緋聞」。與大姐的平和性格不一樣,孔令偉飽受詬病的是她的暴躁作風。相比「孔二小姐」,她更喜歡被叫「孔經理」。1994年,孔令偉因直腸癌在台北去世,年75歲,屍體進行防腐後運往美國安葬。

人物經歷[2]>

  • 孔令偉原名孔令俊,是當時四大家族中孔祥熙和宋靄齡的二女。不知什麼原因,特受三姨媽宋美齡青睞,視為「乾女兒」。老子是國民政府財政部長,家庭顯赫富貴,加之依仗「乾媽」和「干老子」權勢巨大的背景,這個「官二代」兼「富二代」桀驁不馴、飛揚跋扈,成為蔣、宋、孔家族中一名天不怕地不怕的「混世魔女」。
  • 抗戰時期,孔祥熙一家生活在重慶,而那個活躍在陪都大街小巷的孔家二小姐孔令偉,在山城留下了不少荒誕的傳說奇聞,成為市民茶餘酒後津津樂道的談資。她終身未婚。1994年,孔令偉因直腸癌在台北去世,年75歲,屍體進行防腐後運往美國安葬。2006年,國稅局稱孔令偉去世前不久曾經賣股獲利,要求其唯一的繼承人,年已90歲的長姊孔令儀 補繳遺產稅1億5700萬新台幣。為此引發孔令儀訴訟抗稅,結果敗訴。1
  • 1994年,孔令偉因直腸癌在台北去世,年75歲,屍體進行防腐後運往美國安葬。

參考資料

  1. [1] 九千網
  2. [2]孔令偉生平簡介

外部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