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嬰兒爬行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嬰兒爬行墊

爬行對於嬰兒的身體健康以及平衡能力的培養至關重要, 而爬行墊就是為兒童爬行創造優質條件。嬰兒爬行墊有各種品牌,而且不但可以爬行,而且觸動文字或者圖案還可以說話,唱歌,講故事等。

基本內容

中文名:嬰兒爬行墊

屬性:墊子

外文名:Baby crawling mat

對象:嬰兒

別名

嬰兒爬行墊有很多別名,嬰兒爬爬墊寶寶遊戲墊寶寶活動墊,其實都是指嬰兒爬行墊,爬行墊,不但可以爬行,而且觸動文字或者圖案還可以說話,唱歌,講故事。

材料

傳統的爬行用品一般是毛毯,被褥,但是這些用品有許多問題:一,厚重,不容易攜帶;二,易髒,清洗費時費力;三,吸濕,容易返潮,所以市場上出現了一種稱作「嬰兒爬行墊」的寶寶爬行用品,這種產品一般由EPE和保鮮膜組合而成,中層為EPE(珍珠發泡棉,一種無味環保材料,常用於食品包裝),表層為保鮮膜(一種環保彩膜,用於圖案印刷)。嬰兒爬行墊起源於日韓,並在日韓市場上趨於成熟,中國市場的認知度也正逐步形成。

嬰兒爬行墊有很多別名,兒童墊,嬰兒爬爬墊,寶寶遊戲墊,寶寶活動墊,其實都是指嬰兒爬行墊。

品牌

爬行墊,大致有:環保康樂(Dwinguler)、台灣曼波家族樂樂魚,Happy World 孩培屋、考比、貝博氏、美龍、彩田、帕龍等。

環保康樂(Dwinguler)、Happy World 孩培屋、貝博氏、美龍、帕龍為國外進口或代加工產品,國內最大的生產廠商為台灣曼波家族和樂樂魚。

孩子爬行

發展時機

八至九個月。

發展狀況

大致上分為兩個階段,俯爬式以及狗爬式。一般而言,寶寶在八個月左右時懂得自然的爬行。在學習爬行的初期,幾乎都是以同手同腳的移動方式進行,之後會以手肘往前匍匐前進,而且腹部貼在地面,爬行速度十分緩慢。在九個月大時,身體才能慢慢離開地面,采兩手前後交替的方式,開始順利地往前爬行。

意義

爬行是所有粗動作發展的基礎,讓孩子爬行幾個月的時間是有許多好處的。首先幼兒利用四腳爬行時,因為他的頸部需要抬高,並且還會左右轉動,這樣的澮對頸部的發展有很大的幫助;另外幼兒爬行時用手腕支撐身體重量,能手腕的力氣,對孩子未來拿湯匙吃飯、拿筆塗鴉都有助益。在寶寶爬行的過程中,更可寶寶膝、臂動作的協調與四肢關節的靈活度。[1]

參考文獻

  1. 嬰兒爬行墊什麼值得買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