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婁乃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婁乃鳴
國籍 中國
職業 導演
知名作品 黃世仁與楊白勞、唐明皇與楊貴妃、閒人馬大姐

婁乃鳴(1951年 - )國家一級導演

婁乃鳴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導演系,隨後進入中國總話劇團。1989年,以所演的話劇《唐明皇與楊貴妃》榮獲海河藝術節七項獎。最著名的是在1994年以後,她便成為中央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小品總導演。1999年,婁乃鳴被診斷出得了乳腺癌。婁乃鳴的丈夫孫文舉攜帶鍋碗瓢盆到了醫院,在醫院為為婁乃鳴做飯。孫文舉並自製了各種水果汁和蔬菜汁因為婁乃鳴不喝白開水。2001年,婁乃鳴大病初癒後,又投入到了春晚的工作。[1]


個人信息

中文名稱 婁乃鳴 職業 導演
外文名稱 LouNaiming 畢業院校 中央戲劇學院導演系
國籍 中國 主要成就 話劇、情景喜劇、小品,皆可導演
民族 漢族 代表作品 黃世仁與楊白勞、唐明皇與楊貴妃、閒人馬大姐
出生日期 1951 信仰 共產主義



人物經歷

1984年,婁乃鳴進入全總話劇團,並升為話劇團副團長、影視中心的主任。同年,導演話劇《雙人浪漫曲》獲全國首屆"烏金獎"一等獎。

1985年,導演《首都話劇界86春節聯歡晚會》獲中央電視台首屆"星光杯"一等獎。

1989年,導演話劇《唐明皇與楊貴妃》獲海河藝術節七項獎,包括"演出一等獎"、"優秀導演獎"。

1994年至2006年,擔任中央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小品總導演。

2000年,婁乃鳴導演了百集情景喜劇《閒人馬大姐》。

2018年2月15日,2018年中央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婁乃鳴與鄭愷、大兵等表演小品《同喜同樂》。

導演作品

時間 名稱
1984 《雙人浪漫曲》
1989 《唐明皇與楊貴妃》
1995 《黃世仁與楊白勞》[2]
2000 《閒人馬大姐》
2010 《跌停板,漲停板》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