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威爾士教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重新導向自 威爾斯聖公會)
前往: 導覽搜尋

威爾士教會(威爾士語:Yr Eglwys yng Nghymru;英語:Church in Wales)是在威爾士的聖公宗成員教會,由六個教區組成。

基督宗教中,聖人或聖徒,指從世界中分別出來而被聖化的人。《新約聖經》中所稱「聖人」包括所有信耶穌的人[1]、已死的信徒和殉道者。後來在一些基督教宗派中,聖人是指因生前德行以及奇蹟表明其行在神的特殊恩寵與親密共融中,經由認證的程序,而被該宗派認可具有尊榮地位的人物[2]

簡介

相對於英國國教會,威爾士教會不再是國教。1920年受主張政教分離影響。

作為普世聖公宗成員之一,它承認坎特伯里大主教的首席地位,也在威爾士教會沒有任何正式職權(除了在教會法庭審判大主教的角色,如同英國國教會在大都市其餘少數邊境牧區從而豁免解散和委任公證人)。它已被證明可能作為威爾士教會的聖職人員來占據坎特伯里教座,榮休大主教羅雲·威廉斯博士在威爾士教會裡有威爾士和原來的職分。

基督教在威爾士可以追溯到。後來盎格魯-撒克遜異教徒入侵英格蘭,威爾士成為其他英國人避難所,因此威爾士拒絕與坎特伯里的聖奧古斯丁對盎格魯-撒克遜人的使命合作。但是,其他塞爾特教區聯同羅馬宗座和威爾士的英格蘭領地和解用意由中世紀到1920年,威爾士教區成為坎特伯里教省一部分,直至宗教改革,後來成為英格蘭教會部分。由亨利八世的時期,隨着英格蘭教會在威爾士成為法定的實體和國教,威爾士已被英格蘭合併。

視頻

威爾士教會 相關視頻

史詩級戰爭片,果然屬於古羅馬時代!絕對震撼!
三分鐘教理46-天主教神父又是何許人物呢?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