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威廉王子 (電視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威廉王子

圖片來自yahoo

威廉王子》,2014年台灣偶像劇,為台視自製的周五優質戲劇[1]

由《花是愛》導演黃天仁掌鏡、《流氓蛋糕店》編劇陳慧如執筆,由謝坤達陳匡怡許騰方安唯綾鄒承恩領銜主演。

台視於2014年4月25日晚上10點首播,八大綜合台於4月26日晚上10點播出。台視於8月1日播出最終回,全劇14集。接檔《流氓蛋糕店》。

劇情簡介

這世界上就有這麼巧合的事他,是富有之家的天之驕子,因為父親仰慕善良美麗的黛安娜王妃,又和王子同年出生,於是將他取名為威廉。可是這位「威廉王子」,並未像一名王子,擁有慷慨謙讓的胸懷,相反地,他個性嚴苛冷酷,尖酸刻薄、到了不近人情的程度。 另一個他,是小漁村的年輕賣魚郎,大家都叫他阿彬,因為名字和知名歌手施文彬同名,他到卡拉OK最愛點施文彬的歌來唱。

劉文彬,溫暖體貼、正直善良,就算遇上不好的事,也總能開朗面對。 偏偏上帝開了他們兩個一個天大的玩笑,劉文彬擁有一張和易威廉幾近相同的臉,兩個相同長相的男人一個是王子封閉、冷酷的男人;一個是賣魚郎善良、有愛的男人,扮演威廉王子這個使命成了賣魚郎拯救家園的任務,也讓他一腳踏進了不屬於他的王子殿堂,用這個假身分去過著他從未想過的生活,不料卻越陷越深了。而威廉王子卻在他不曾想過的世界,找回自己的初衷,當他想再度回到自己的」王位「卻發現,這一切早已變了調。對他們而言,這些都是成為」一個心中有愛的王子「必經過程。

演員陣容

主要演員

演員 角色 介紹 登場集數
謝坤達
易威廉
30歲,綽號威廉王子,易山建設執行長,易欣的哥哥,易明山的兒子。有氣喘病,小時候被母親策劃綁架過一次,之後罹患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對於人缺乏信任感,不近人情,傲慢自大,從不到母親的墳墓。接任執行長不久,於第1集到美村鄉辦說明會時被綁架。獲釋之後造成更嚴重的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完全無法工作,只好讓劉文彬假扮自己。
全劇
劉文彬
30歲,綽號阿彬,美村鄉開朗善良賣魚郎,賴玉霞的兒子。個性爽朗率真,對易欣一見鍾情。因為跟易威廉長相一模一樣,第1集被萬永昌找來頂替生病無法工作的易威廉。對於強迫自己扮演不近人情的易威廉十分不滿和沮喪,常常違背萬永昌的主意。
陳匡怡
易欣
25歲,Liberté 「自由」 獨立媒體記者,易威廉的妹妹,易明山的女兒,趙凱蒂的同學,方允浩的新聞系學妹。對於易威廉不顧居民反對,強力執行建案,十分不滿,常在自己的媒體批評易山建設。為躁鬱症的威廉請求阿彬再扮演執行長,第14集答應阿彬的求婚。
許騰方
馬卡隆
31歲,易威廉的秘書。配合萬永昌,讓劉文彬假扮易威廉。
安唯綾
趙凱蒂
25歲,趙大海的獨生女兼特助,易欣的同學。從小喜歡易威廉,稱呼他為王子,想要嫁給他。
1,2,6-14
鄒承恩
方允浩
28歲,今日時報記者,易欣的新聞系學長。
1-7,9,10

其他演員

演員 角色 介紹 登場集數
顧寶明
萬永昌
58歲,易山建設秘書室室長。公司的老臣,第1集在易威廉被綁架獲釋後,為了避免公司落入趙大海之手,第2集以拆劉文彬的祖屋為由,威脅他假扮易威廉。於第12集被易威廉開除。
1-13
潘麗麗
賴玉霞
55歲,劉文彬的母親。
第13集頭部遭受易威廉撞擊。
第14集出院。
1-3,5,7-14
朱德剛
趙大海
58歲,易山建設總經理,趙凱蒂的父親。公司的老臣,在易明山死後,易威廉接任執行長,對於易威廉十分不滿。總想搞倒他,自己取而代之。
1-8,10-14

客串演員

演員 角色 介紹 登場集數
徐灝翔
宋名豐
趙大海的秘書
1,7,10~11,13~14
張佑鳴
柯桑
1-2,5,8
勾峰
易明山
易山建設前董事長,易威廉和易欣的父親。因胰臟癌過世,臨終之前,將易威廉託付給萬永昌。
1,3
夏和熙
髮型師
幫劉文彬設計成易威廉的髮型
1
黃萬伯
小林
警察
1,13
廖苡喬
小瞳
易欣的好友。
1,3,5,6,8
尉庭愷
小威廉
小時候的易威廉
1,5,14
姚坤君
黃醫生
易威廉的心理醫生
2-4,5,7
秦元朗
平和里都更靜坐的阿伯,對劉文彬印象很好。
3-6
王希華
王部長
開發部部長。
6-8,10-14
歐先生
汐川段土地地主,第7集被劉文彬的誠意打動下決定出售土地供安置平和里居民之用。
7-8
Sean
8
林利霏
萬晴
萬室長的女兒
9

參考文獻

  1. 威廉王子,yah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