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威廉·鮑威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威廉·鮑威爾,1893生於賓夕法尼亞州匹茲堡。1912年,畢業於美國戲劇藝術學院(AADA),受到嚴格正統的表演訓練,進入百老匯戲劇界,在百老匯時期他是一位成功的舞台劇演員。

基本內容

1922年進入電影界。無聲片時代,他多以扮演圓滑的反面人物;有聲片興起後,他漸漸轉演正面人物,在一些輕鬆神秘的影片中飾私家偵探菲洛.范斯。此外,在偵探影片《瘦子》(又譯《大偵探聶克》)的演出更受好評,連同後來的《閨女懷春》、《天倫樂》三次獲得年度奧斯卡最佳男主角金像獎提名。

在無聲片時期先後出演過多部成功作品。真正讓他大放光彩的是有聲片時期,他憑藉着自己獨特的聲線和強大的台詞功力逐漸站穩腳跟,讓他在影壇取得高地位的是與米高美公司的一紙合約。

1934年的 不僅開啟了夫妻檔喜劇偵探片的先河,也開始他了與Myrna Loy銀幕情侶的傳奇,二人先後合作拍攝了14部電影。

1936年Powell憑藉《歌舞大王齊格飛》和《妙管家》連續獲得兩個奧斯卡男主角提名,11年後憑藉《伴父生涯》的出色表演獲得了第三個奧斯卡影帝提名。

1955年出演的Powell意識到自己背誦台詞不如以前流暢快速,甚至出現了半天想不起下一句的情況,於是他決定退休,依然放棄了自己的熱愛的演藝事業,當年他為了爭取一個角色曾寫過長達20頁的自我介紹闡述自己對表演的觀點和熱愛,但當他發現他自身竟然成為了表演的阻礙後就決定退出,此後再沒有復出。

1984年,在經過了包括獨子自殺、自己罹患癌症等一連串人生打擊後,William Powell因器官衰竭與世長辭,享年91歲高齡。

他是卡洛爾·隆巴德的首任丈夫,也和珍·哈露上演了陰陽兩隔的魂斷情緣。[1]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