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威廉·弗里德曼·巴哈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W.F.巴哈
威廉·弗里德曼·巴哈
藝人或藝術家
原文名 Wilhelm Friedemann Bach
出生 1710年11月22日
   魏瑪
逝世  1784年7月1日(73歲)
   柏林
國籍 德國
知名作品
八部交響曲,六部鍵盤協奏曲,
大量鍵盤幻想曲,奏鳴曲,宗教康塔塔等
所屬時期/樂派 巴洛克,古典主義
擅長類型
管弦樂,鍵盤樂,宗教音樂
學生/受影響人物 巴哈

威廉·弗裡德曼·巴赫(德語:Wilhelm Friedemann Bach,1710年11月22日-1784年7月1日),德國作曲家,管風琴家,J.S.巴赫的長子。

生平

威廉·弗裡德曼·巴赫於1710年生於魏瑪,是約翰·塞巴斯蒂安·巴赫的第二個孩子和長子。10歲起受其父教育,進步神速。23歲起在德累斯頓等地任管風琴師等職位。雖然才華驚人,但由於疏懶成性,致使他於1764年失業,晚年窮困潦倒,靠出賣父親作品為生。

音樂

威廉·弗裡德曼·巴赫的作品體現了巴羅克風格向古典主義風格過渡的特徵,其鍵盤樂作品技巧高超,善於使用對位手法,受其父影響較大。他特別擅長即興演奏管風琴,可惜由於懶於記錄,其作品傳世較少。

約翰·塞巴斯蒂安·巴赫的《小前奏曲與賦格》,《創意曲》等都是為威廉·弗裡德曼·巴赫所寫的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