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威尼斯狂歡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威尼斯狂歡節

來自 馬蜂窩 的圖片

本名 威尼斯狂歡節

國家 意大利

威尼斯狂歡節:是威尼斯最重要的節日,也是世界上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的狂歡節之一。 [1]

簡介

威尼斯狂歡節 Carnevale Di Venezia 活動時間:復活節前40天的大齋期之前,一般在2月到3月初。

Tips: 2024年的狂歡節定於1月27日至2月13日舉辦。

威尼斯狂歡節是威尼斯最重要的節日,也是世界上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的狂歡節之一,每年的2月份,整座城市到處都是身穿華麗服飾、面帶神秘面具的人群,他們來自世界各地,共同慶祝這一奢華盛宴。

面具文化

面具是威尼斯狂歡節最具代表性的標誌。據說狂歡節起源於1168年,最初是為了慶祝威尼斯戰勝了阿奎萊亞宗主教。但在當時高度分層的社會,只有貴族可以參與政府和公共生活,於是人們戴上面具來隱藏自己,所有階層的人都可以一起狂歡,不論職業,不論性別,暫時忘記社會階級的差異。

主要活動

狂歡節由一系列露天活動組成,每年主題不同,具體的活動內容也有所差異,但有一些每年都有的傳統項目。詳情可在:https://www.carnevale.venezia.it/ 進行查詢。

表演者們會穿着五彩斑斕的服裝乘坐貢多拉出場,在船上進行音樂、舞蹈甚至是特技表演,觀眾們可以站在Cannaregio的河道邊觀看遊船表演。

「瑪麗亞節遊行」是每屆狂歡節必不可少的項目。狂歡節前,主辦方會在威尼斯當地選出12位年輕女子,在瑪麗亞節這天,人們會將盛裝打扮的12位「瑪麗亞」從聖彼得教堂抬至聖馬可廣場——這代表着全城都會得到聖母瑪麗亞的保佑和祝福。

隨着時間的推移,瑪麗亞節逐漸演變成了一場選美比賽,人們要從12位瑪麗亞中選出一位優勝者,她會成為來年狂歡節的「天使」,在聖馬可廣場上表演。

狂歡節的傳統項目之一。前一年的「最佳瑪麗亞」會身着華麗的服裝,在眾人的注視下,順着纜繩從聖馬可鐘樓一路滑行到廣場中心。

面具比賽是在狂歡節上一展風姿的好機會,比賽在聖馬可廣場舉行,只需要填寫表格發郵件報名,所有人都可以免費參與。經過幾天的角逐,會評選出最佳面具服飾和最佳主題裝扮。當然,得獎都是其次的,最重要的是人人參與,一起享受狂歡節的熱鬧氣氛。

整個城市都有,許多酒店和宮殿都會有化裝舞會,不過這些活動很多是私人舉辦,需要提前預訂。在聖馬可廣場等中心景點也會有政府組織的公共活動,從音樂演奏到戲劇表演、遊行以及各類慶祝活動。

狂歡節最後的官方活動。在聖馬可廣場上,畫有聖馬可飛獅的旗幟被升到鐘樓的頂部,總督和人們向旗幟致敬,標誌着狂歡節的結束。

參考來源

  1. 威尼斯狂歡節, 途牛,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