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威基基兄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威基基兄弟
圖片來自1905電影網

威基基兄弟》是由林順禮執導,李臬朴海日吳智慧黃政民主演的情感勵志電影,於2001年4月27日在韓國上映。

該片講述了Waikiki樂隊主唱江成宇的青春和夢想在時間磨礪下漸漸失去光彩,不得不面對殘酷現實和平淡生活的故事。

基本信息

中文名 威基基兄弟 外文名 Waikiki Brothers 類    型 劇情
製片地區 韓國 導    演 林順禮 編    劇 林順禮
主    演 李臬、朴海日
吳智慧、黃政民
片    長 109 分鐘 上映時間 2001年4月27日
對白語言 韓語 色    彩 彩色 電影分級 18歲以上可觀看
出品時間 2001年 製作公司 Myeong Films

劇情簡介

劇照
圖片來自1905電影網

Suan-bo可以說是年青人組織樂隊的聖地,從二十世紀八十年代開始的十年間,街上和酒吧里都可以見到一隊又一隊的樂隊表演。當中更以Waikiki酒店的夜總會最為熱鬧,而這處也是江成宇和姜順組建的Waikiki樂隊發跡的地方,然而隨着卡拉ok的流行,樂隊的熱潮也漸漸冷卻了下來。隨著吹薩克斯的樂手離開,Waikiki樂隊就只剩下了三位成員,而樂隊最終也沒撐多久,只有江成宇還在為實現職業樂手的夢想而掙扎。

多年過去了,江成宇跟一眾昔日的拍檔敘舊,卻感覺到眾人的生活其實都不太如意。江成宇雖然繼續着樂手的生活,可是他仍然緬懷着過去的日子[1]

演職員表

演員表

李臬 飾 江成宇(成年) 朴海日 飾 江成宇(少年) 吳智慧 飾 趙仁姬
黃政民 飾 姜順 朴元尚 飾 鄭錫 柳承范 飾 基泰
申鉉鍾 飾 民洙 鄭達勇 飾 民洙(少年) 申俊英 飾 小混混

職員表

製作人 :李恩、申在明

導演: 林順禮

編劇 :林順禮

角色介紹[2]


圖片來自1905電影網

江成宇(成年)

演員 李臬

Waikiki樂隊主唱,高中時代開始迷戀音樂,組成7人樂隊實現音樂夢想。可是在十多年的樂手生涯中,因為卡拉OK的出現使得伴奏樂隊的地位岌岌可危,樂隊成員們不得不因為生計離他而去,只剩下他還在為了實現自己做職業樂手的夢想而奮鬥。

江成宇(少年)

演員 朴海日

雖然是個有點憂鬱的少年,但仍不失激情,敢於大膽追求自己的夢想,他發誓要做韓國的樂隊之王。為了實現音樂夢想,他不惜耗費青春,甚至失去了寶貴的愛情。然而當他成為職業樂手後,生活卻過得異常窘迫。


圖片來自1905電影網

趙仁姬

演員 吳智慧

年輕時在舞台上煥發出無限活力,她沙啞的嗓音、倔強的眼神、熱辣的舞姿,都深深吸引着少年江成宇。十幾年過去了,那個在舞台上神采飛揚的女孩,如今卻已成了一個素麵朝天、不拘小節的送菜農婦。


姜順

演員 黃政民

Waikiki樂隊鼓手,年輕時與成宇等人共同成立了樂隊,轉眼十幾年過去了,雖然仍努力經營着樂隊,音樂之夢卻已經遙不可及。現實是他和樂隊成員不得不穿梭於各種堂會,演奏着不知所云的音樂,只為掙得那一點微薄的報酬。

幕後花絮

男主角李臬以及片中不少演員都是舞台劇演員出身,演出電影的經驗並不多。

與一般電影歌曲只是用來烘托氣氛不同,該片歌曲的歌詞對劇情發展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獲獎記錄

時間 獎項類型 獎項名稱 獲獎者
2001年 第22屆韓國電影青龍獎 最佳女配角獎 吳智慧
2001年 第22屆韓國電影青龍獎 最佳技術獎 林在英
2001年 第6屆釜山國際電影節 亞洲電影振興機構獎-特別提及獎[3] 林順禮
2002年 第38屆韓國百想藝術大賞 最佳電影獎 《威基基兄弟》 

製作發行

國家/地區 上映/發行日期 細節
韓國 2001年4月27日 全州電影節
韓國 2001年10月27日
美國 2001年11月4日 夏威夷電影節
英國 2001年11月10日 倫敦電影節
新加坡 2002年4月14日 新加坡國際電影節
捷克 2003年1月24日 Febio電影節 

影片評價


圖片來自1905電影網

《威基基兄弟》剖析了「青春與夢想」這個永恆的命題,男主人公江成宇堅持追求夢想,生活卻又過得異常窘迫。導演林順禮不去給觀眾灌輸東西,而是通過平靜地敘述,讓觀眾自己去感受。片中有許多長鏡頭的運用,對於渲染感傷的情緒,起到了相當重要的作用。在演員的表演方面,飾演男主角江成宇成年時期的李臬和少年時期的朴海日,都發揮得不錯,少年江成宇淋着大雨給喜歡的女孩送樂譜的場景,相信會勾起很多人對於初戀的回憶。

該片作為一部表現樂隊題材的電影,運用了大量的音樂,從主人公高中時代的20世紀80年代一直到21世紀,20多年的韓國流行音樂唱下來,仿佛是從側面展現了一部韓國現代流行音樂史。相信這些音樂中,一定會有着林順禮導演以及與她同時代成長的一代韓國人的青春回憶(搜狐娛樂評)[4]

視頻

【朴海日】威基基兄弟音樂cut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