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姜豐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姜豐年
出生 (1957-10-07) 1957年10月7日(66歲)
台灣
國籍 中華民國
教育程度 嘉義高中
台灣國立政治大學外交學士
美國德克薩斯大學政治經濟學碩士
母校 國立政治大學
德克薩斯大學
職業 華淵資訊華淵生活資訊網首席執行官
配偶 陳怡樺

姜豐年(1957年10月7日-)生於台灣。是新傳集團的創建者,之前曾擔任新浪網聯席董事長、趨勢科技總裁。1996年6月加入華淵資訊華淵生活資訊網),出任首席執行官

生平

  • 姜豐年1957年10月7日出生於台灣。
  • 嘉義高中畢業,並且也是嘉義高中籃球隊的隊員。
  • 1981年獲台灣國立政治大學外交學士學位。
  • 1986年,獲得美國德克薩斯大學政治經濟學碩士學位。
  • 1996年6月,加入華淵資訊,出任首席執行官。
  • 1998年12月,華淵生活資訊網與四通利方網合併,組建為中文互聯網——新浪網
  • 2006年3月,離開新浪,另成立新傳集團,以網路娛樂為取向,包括了姜豐年喜愛的體育。由於服務內容與新浪有相當的重疊,所以與新浪成為競爭關係。

前新浪網創辦人姜豐年,過往曾帶領新浪籃球隊前往中國CBA征戰,如今重返體育界,入主DADA成為新任董事長,姜豐年表示,ㄧ生很難有機會操作全球品牌,這是很難說不的決定。

運動CEO/入主DADA 姜豐年:很難說不的決定

姜豐年坦言會入主DADA是無心插柳的結果,兒子有一次買了一雙鞋,興高采烈的跟他說這個牌子叫DADA,但過了幾年姜豐年沒有再聽到DADA這個牌子[1] ,之後認識DADA總經理郭子仲,2人經過討論後,讓姜豐年決定出手重新打造DADA品牌。

姜豐年表示:「我覺得ㄧ生很難有機會能夠操作世界級的運動品牌,如果理所當然的事情,我沒什麼興趣,但有挑戰性的,我相當願意,這是很難說不的決定。」由此可見姜豐年身上依然流著創業的血液。

入主DADA後,姜豐年認為有2點是他最看重的,其1為產品要有最好的質量,第2就是要給產品最好的設計,就在姜豐年不斷要求這2點,用半年時間重造DADA產品的質量。


談到這半年的時間,姜豐年說:「我對產品可說是大外行,但半年前產品質量真的不好,但現在DADA的產品有了長足的進步,我追求的是長期,不是短利。」

近幾年球鞋市場競爭相當激烈,但DADA最優秀的團隊沒有迷失,依然堅守崗位打造最好的產品,姜豐年說:「有許多業內的高手都進來DADA的團隊,一起重建這個產品,打造產品沒有捷徑,就是給消費者最好的,我對品牌有十足的信心。」

DADA今年在台灣有許多的活動,4月份將有路跑活動,7月則有COURT KINGZ與PBA的亞洲區巡迴賽事,9月則有Summer High世界高中街舞大賽。除此之外,最新一季DADA也推出新的籃球鞋與跑鞋,宣告DADA王者再臨。

半年時間姜豐年讓DADA起死回生,這名創業家對打造產品依然展現相當高的企圖心,他表示下半年會在台灣增強行銷力道,讓台灣擁有最好的DADA產品。

家庭


參考文獻

  1. 運動CEO/入主DADA 姜豐年:很難說不的決定. ETtoday. 2015年0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