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姜智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姜智賢
出生 1992年2月12日
濟州島
別名 「昭宥/소유」
知名作品   《Stupid in Love》

姜智賢,1992年2月12日出生於濟州島韓國歌手,女子演唱組合SISTAR成員。 [1]

人物介紹

姜智賢在中學二年級的時候獲得了美容師資格證,並參加了美容大會。平時經常進行負重訓練,喜愛挑戰梵韻瑜伽、滑水等。

2006年,姜智賢進入CUBE娛樂做練習生,被選拔為女子組合4minute的成員,但在2009年出道前因不得已的原因退出,後面試加入starship ent.。

演藝經歷

2010年3月19日,姜智賢與SISTAR成員為《Ceci》雜誌拍攝,第一次亮相;6月4日,SISTAR在KBS音樂銀行表演了《Here We Come》和《Push Push》出道;8月25日,SISTAR推出第二張單曲《Shady Girl》;9月20日,SISTAR在日本澀谷舉行首個國外公演;12月3日,SISTAR發行第三張單曲專輯《How Dare You》。[2]

2011年8月9日,SISTAR推出了第一張正規專輯《SO Cool》;8月23日,SISTAR到香港參加《2011香港韓流演唱會》公演。

2012年4月12日,SISTAR發行首迷你專輯《ALONE》;6月28日,SISTAR發行夏日特別專輯《LOVING U》;9月15日,SISTAR在首爾奧林匹克大廳舉行了名為《Femme Fatale》的首場單獨演唱會。

2013年6月11日,SISTAR發行正規2輯《Give it to me》;9月10日,姜智賢與Starship X簽約藝人Mad Clown發表合作數碼單曲《Stupid In Love》。

2014年2月7日,姜智賢與HIP-HOP歌手鄭基高組成小分隊合作單曲《some》,連續41天占據音樂排行榜首位,11次奪得各大音樂節目冠軍;6月20日,姜智賢出演了K. Will新曲《ONE FINE DAY》MV;7月21日,SISTAR發行第二張迷你新專輯《Showcase》;9月23日,姜智賢公開了與組合Urban Zakapa的合唱曲《The Space Between》MV預告片;9月26日,《The Space Between》公開。

2017年,參與了Primary組合發行的專輯《Pop》主打歌《Right?》feat 。5月末,組合SISTAR解散。

社會活動

2012年4月24,SISTAR與4minute組合參加了"2012希望TV-SBS-分享演唱會"的錄製。

2012年12月19日,SISTAR與4Minute進軍營慰問演出。

2014年10月4日,sistar在仁川亞運會閉幕式上進行表演。

人物評價

歌曲《some》中,姜智賢和junggigo的那種甜美的聲音配合的很好,如天籟之音,這是姜智賢以她獨具魅力的嗓音受到大家認可的開始。那之後,姜智賢開始活躍於各個方面的活動。通過出演MBC綜藝節目《我獨自生活》向大眾公開了自己私底下的生活,以其親和的形象更近一步地走向了大眾。(bnt新聞評)

人物寫真

視頻

姜智賢《너에게 배웠어》

姜智賢和鄭基高現場演唱《Some》

參考來源

外部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