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姜帝圭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姜帝圭
出生 1962年11月27日
韓國慶尚南道昌原市
別名 「姜帝奎」
職業 編劇、導演、製片
知名作品 《生死諜變》

姜帝圭,1962年11月27日出生於韓國慶尚南道昌原市,韓國編劇 、導演、製片人,畢業於韓國中央大學戲劇電影系。

早期經歷

高中畢業之後,姜帝圭進入韓國中央大學電影專業學習,畢業後,成了助理導演,開始邊寫劇本,邊導演工作 。998年,執導個人第一部電影《銀杏樹床》,從而開啟了他的導演生涯,而他也因此憑藉該片獲得第34屆韓國電影大鐘獎。1999年,執導動作片《生死諜變》獲得第35屆百想藝術大賞電影類最佳導演獎 。2004年,憑藉執導的戰爭片《太極旗飄揚》獲得第25屆韓國青龍電影獎最賣座韓國電影獎 。2014年,執導愛情微電影《戀慕》 。[1]

演藝經歷

1991年,撰寫《誰見過龍的腳爪?》的劇本,獲得第27屆百想藝術大賞電影類最佳編劇獎。

1998年,執導個人第一部電影《銀杏樹床》,從而開啟了他的導演生涯,該片取材於韓國神話傳說,講述了兩個相愛的年輕人由於家族問題不能在一起,死後變成兩棵銀杏樹的故事 ,姜帝圭憑藉該片獲得第34屆韓國電影大鐘獎和第17屆韓國青龍電影獎最佳新人導演獎。11月26日,姜帝圭被文化觀光部邀請參加"非公開懇談會" 。

1999年,執導動作片《生死諜變》,該片由韓石圭、崔岷植等主演,姜帝圭憑藉該片獲得第35屆百想藝術大賞電影類和第20屆韓國青龍電影獎最佳導演獎。同年,姜帝圭是韓國電影人"光頭運動"中第一個剃光頭的人 。[2]

2004年,拍攝以南北韓為題材的戰爭片《太極旗飄揚》,該片講述了兄弟倆被無情捲入朝鮮戰爭的故事 ,姜帝圭憑藉該片獲得第25屆韓國青龍電影獎最賣座韓國電影獎 。

2011年,拍攝由小田切讓、張東健等主演的戰爭片《登陸之日》 。

2014年,執導愛情微電影《戀慕》,由高修、文彩元等主演,該短片是優酷出品"2014大師微電影"上線的首部作品 。同年,執導根據同名網絡奇幻小說改編的電影《斗破蒼穹》 。

人物評價

姜帝圭語速舒緩,儒雅淡定,他的作品有着好萊塢化的動作場面,表現_t016235a389ed34818a.jpg_1] 人物政治身份和情感身份的分裂,通常有親情的破裂,但不是內部衝突造成,而是外部變化導致 (新浪娛樂評)。

姜帝圭的商業影片明顯從好萊塢類型片中汲取了充沛的養分,敘事流暢、細節考究。他不僅能夠對作品藝術質量進行掌控,在影片運作上也具有一個優秀電影商人的敏銳和行動力 (網易娛樂評)。

人物寫真

視頻

姜帝圭:與馮小剛一起讓電影更有趣

姜帝圭作品《戀慕》片尾曲

參考來源

外部鏈接

生死諜變的影評 (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