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姜子牙 (2020年程騰、李煒執導動畫電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姜子牙》是由彩條屋影業中傳合道出品的動畫電影,由程騰、李煒執導,鄭希、 楊凝、圖特哈蒙、閻麼麼等擔任主要配音演員。

該片講述了封神大戰之後,姜子牙因一時之過被貶下凡間,失去神力,被世人唾棄。為重回崑崙,姜子牙踏上旅途尋回自我的故事。

該電影定檔於2020年10月1日上映。

劇情介紹

封神大戰之後。崑崙弟子姜子牙,率領眾神戰勝狐妖,推翻了殘暴的商王朝,贏得封神大戰的勝利,即將受封為眾神之長。在巔峰時刻,他卻因一時之過被貶下凡間。失去神力,被世人唾棄。為重回崑崙,姜子牙踏上旅途。在戰後的廢墟之上,他重新找到了自我,也發現了當年一切的真相[1]

幕後製作

《姜子牙》是動畫製作團隊歷時四年打磨的作品,在細節上,為追求影片畫面的質感以及畫風的協調性,製作團隊花費重金聘請專業人士,對片中所有材質均創新性採用手繪方式繪製。此外,電影運用了大量傳統文化元素,片中各種首飾、花紋甚至一些台詞和表演方式的運用,都是基於對《封神演義》、《山海經》等多部經典文學的大量查閱與探究。在劇情主旨上,影片聚焦當代人的困惑與迷茫,以現代文化精神助力傳統文化出圈。

製作團隊為此經常對劇本進行死磕打磨,甚至一個劇本討論會開12個小時以上。

《姜子牙》呈現了極致的對稱美學,團隊使用了倒金字塔及螺旋式迭代等諸多國際前沿動畫工業技術,以體系化的製片流程保證創意的高效實現。

角色介紹

姜子牙

年輕時,姜子牙立志追隨崑崙、拯救蒼生;中年時,面對「斬的是善不是惡」的天命,對堅定的信仰產生困惑懷疑;最終自我頓悟,嘗試用自己的方式「去成為一個真正的神」。

小九

看似勇敢倔強,內心仍渴望溫暖。一路上,她從起初拒人於千里之外,到逐漸學會接受愛、付出愛,她的身上呈現了「一個女孩的蛻變成長」。

申公豹

片中與姜子牙互為師兄弟,是一路上於姜子牙相殺相愛的命運夥伴。

製作發行

前期宣傳

2019年11月26日,《姜子牙》發布「眾神之長」亮相海報,姜子牙攜神獸四不像首次正式登場。

12月12日,發布首支「眾神之長」版預告片。

12月26日,發布姜子牙、申公豹、蘇妲己、天尊、小九、四不相六大角色的角色海報。

2020年1月3日,片方發布聯動海報。

1月6日,發布兩張「做自己的神」版海報,以「大戰將至」和「孤獨遙望」為主題。

1月8日,發布六張Q版人物拜年海報。

1月13日,發布手繪版海報,海報迎合傳統新春佳節家人團聚的氛圍,以「回家的路,再遠也不怕」為宣傳語。

1月16日,公布「大戰篇」終極海報。

1月17日,發布「神仙大拜年」海報。

5月21日,該電影在第二屆金眾電影青年表彰儀式上發布預告,宣傳標語特別註明「二零二零,一戰封神」,而預告結尾則是「二零二零,太公歸來」。

2020年8月16日,該電影官宣定檔國慶10月1日,同時發布「太公歸來」版預告,姜子牙白髮畫面曝光。

出品公司

北京光線影業有限公司

霍爾果斯彩條屋影業

北京中傳合道文化發展有限公司

成都可可豆動畫影視有限公司

上映日期

2020年1月23日,《姜子牙》官方發布聲明,將與《囧媽》等春節檔電影一同撤出2020年春節檔。2020年8月16日,該電影官宣定檔國慶10月1日。[2]

影片評價

電影《姜子牙》兼具文化底蘊與顛覆創新,使觀眾在有認知度的基礎上保持高度期待。一方面,影片有大量「爽度滿分」的動作場面及跨越人、神、妖三界的絕美中國風畫面,無論對兒童還是成年觀眾都是一場視覺盛宴;另一方面,影片角色豐富,各年齡層觀眾都可以從「追尋自我」的姜子牙、「勇敢堅韌」的小九等人物身上找到共情點,一同探索自我。[3]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