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姜子牙(電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姜子牙

來自 搜狐 的圖片

本名 姜子牙

常用譯名 Legend of Deification

導演 程騰李煒

監製 易巧 編劇 謝茜穎

原著 《封神演義

主演 鄭希楊凝

圖特哈蒙閻麼麼

季冠霖姜廣濤

製作公司 中傳合道

製片商 光線影業、霍爾果斯

彩條屋影業有限公司、

中傳合道、可可豆動畫

片長 110分鐘 產地 中國

票房 16億

上映信息

中國大陸:2020年10月1日

關聯作品 《哪吒之魔童降世

姜子牙是由程騰李煒聯合執導,中傳合道文化發展有限公司製作,光線影業、彩條屋影業、中傳合道、可可豆動畫共同出品的一部動畫電影,原定於2020年1月25日春節在中國大陸上映,因新冠肺炎疫情而推遲至2020年10月1日上映。 [1]

概要

2019年11月26日,《姜子牙》發布「眾神之長」亮相海報,姜子牙攜神獸四不相首次正式登場[2]。12月12日,發布首支「眾神之長」版預告片[3]。12月26日,發布角色海報,姜子牙、申公豹、蘇妲己、天尊、小九、四不相六大角色亮相[4]

2020年1月23日,受新冠疫情影響,宣布退出春節檔上映[5]

2020年8月16日,宣布影片重新定檔,於2020年10月1日上映[6]

劇情簡介

崑崙靜虛宮弟子姜子牙,率領眾神戰勝狐妖,推翻了殘暴的商王朝,贏得封神大戰的勝利,即將受封為眾神之長。在巔峰時刻,他卻因一時之過被貶下凡間。失去神力,被世人唾棄。為重回崑崙,姜子牙踏上旅途。在戰後的廢墟之上,他重新找到了自我,也發現了當年一切的真相。

影評博主霜葉將劇情總結如下:(可能含有劇透內容) 一家私營企業,市場部要做一個大區的推廣項目,市場總監為了省錢,外包給了做私活的勞務分包隊伍,做完之後不想給錢,於是派了手下最強項目主管去強行接管了推廣成果,項目主管按吩咐還順手把做私活的給舉報判刑了,後來私活組長保外就醫,碰到項目主管,把事情原委告訴了他,項目主管三觀很正,找公司董事長把市場部總監給舉報了,董事長處罰了總監,提拔了項目主管。——以上故事換成古裝,增加法術效果,就是本片。[7]

登場角色

姜子牙
年輕時追隨崑崙拯救蒼生,中年時對堅定的信仰產生困惑懷疑,最終自我頓悟,嘗試用自己的方式「去成為一個真正的神」。
四不相
姜子牙的寵物,性格像狗 但叫聲有些像貓 ,喜歡搶蘇妲己的餅和地圖。為營救姜子牙等人犧牲。
申公豹
姜子牙的師弟,崇拜姜子牙,跟隨他私自下了北海界。在姜子牙擅離北海界時多次阻攔,得知真相以後為阻攔九尾狐而犧牲。結局已被復活。
九尾
狐妖一族的首領,冒充蘇妲己成為了商紂王的王妃。與師尊有不見得人的交易。
蘇妲己
一開始只知道自己被阿父稱為「小九」的人類女孩。本應該嫁給商紂王,但被九尾狐冒充並禁錮在體內。腳上有宿命鎖 與九尾狐 。因為意外吸收九尾狐的妖氣,長了一對狐耳,經常被人誤認為是狐妖。
師尊
靜虛宮教師尊,座下有十二金尊。 道貌岸然的真正反派

演職員表

STAFF

  • 導演:程騰、李煒
  • 副導演:李夏、王昕
  • 編劇:謝茜穎
  • 監製:易巧
  • 製片人:魏芸芸、高薇華
  • 執行製片人:王昕
  • 剪輯:程昕宇
  • 動畫製作:中傳合道
  • 出品:光線影業、彩條屋影業、中傳合道、可可豆動畫

CAST

配音導演:皇貞季
角色 配音
姜子牙 鄭希
小九 楊凝
申公豹 圖特哈蒙
四不相 閻麼麼
九尾 / 妖后 季冠霖山新
元始天尊 姜廣濤
紂王 李璐
十二金尊(甲) 張聞天藤新
十二金尊(乙) 程昕宇薛成
十二金尊(丙) 陳思宇
十二金尊(丁) 郝祥海
鳥孩子(高) 李恆月
鳥孩子(胖) 童景趙一博
鳥孩子(矮) 高梓航
酒館老闆 趙軍
牛頭妖 邢子皓
瘸腿士兵 王晨光
犄角女妖 李佳怡
犄角妖孩 沈念如
兔子精 葉知秋佟心竹
獵狐人 夏侯落楓
小九阿父 薛成
小徒弟 閻麼麼朱茗妙
隱士 圖特哈蒙
小白狗 閻麼麼
小女孩 楊凝
楊戩 藤新
其他角色 李銚叮噹塗小鴉劉明月李蘭陵閆夜橋林帽帽張恩澤李輕揚姜英俊趙雙來曉風瑚璉小唯喬木心柳真顏言靈知否

相關音樂

主題曲

片尾曲(ED)

  • 請篤信一個夢
    • 歌:周深
    • 童聲:張雨桐
    • 作詞:沃特艾文兒,作曲:陳禹,編曲:陳禹、李建衡
    • 監製:王競

發行反響

上映信息

國家/地區 上映/發行日期
中國大陸 2020年10月1日
美國、加拿大

票房

評價

外部鏈接

參考來源

  1. 姜子牙, 豆瓣電影, 2020-01-18
  2. 李妍. 春節檔動畫電影《姜子牙》發布亮相海報,神獸四不相登場. 新京報網. 2019-11-26 [2019-12-30] (Chinese (China)). 
  3. 《姜子牙》首發預告 「哪吒」之後姜太公顛覆經典. 1905電影網. 2019-12-13 [2019-12-30] (Chinese (China)). 
  4. 李妍. 《姜子牙》曝七大角色海報,人物關係設定頗具顛覆性. 新京報網. 2019-12-27 [2019-12-30] (Chinese (China)). 
  5. 致所有等待電影《姜子牙》的觀眾. 新浪微博. 2020-01-23 [2020-08-16] (Chinese (China)). 
  6. 【#姜子牙定檔#國慶,太公歸來】. 新浪微博. 2020-08-16 [2020-08-16] (Chinese (China)). 
  7. https://weibo.com/1980768563/Jne0AjD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