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姚長盛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姚長盛
主持人
國籍 中國
知名於 2002年獲中國電視獎 ,03年獲全國優秀談話類節目一等獎
知名作品 <今日話題> <國際雙行線> <首都經濟報道>。

姚長盛,男,河北人,1997年畢業於北京廣播學院,獲碩士學位,曾是《首都經濟報道》《北京議事廳》的主持人,他輕鬆、幽默、風趣、機智的表現帶動了欄目的收視率和影響力。

工作經歷

1997年畢業於北京廣播學院獲碩士學位。

1997至1999 北京電視台新聞中心《今日話題》欄目任記者。

1999至2004 北京電視台海外節目中心《國際雙行線》節目任主編、主持人。

2002年獲中國電視獎社教類一等獎。

2003年獲全國優秀談話類節目一等獎。

2004年獲中國廣播電視協會評選的全國經濟節目一類創優節目獎。任北京電視台台財經節目中心《首都經濟報道》主持人。

2015年10月8月,姚長盛宣布離開北京電視台。現任網易傳媒副總編輯。

簡介

姚長盛,男,河北人士。年紀三十掛零,個頭中等身材。目不大然迥乎有神,體微胖遂見其心寬。並非英俊瀟灑,但確智慧機敏。擅思,擅言。有多年記者經歷,惟書生一介,露臉實非本性。就讀廣院,修行電視。

研究生畢業乘分配東風入北京電視台新聞評論部。《今日話題》三年記者,擇善而從,多見而識。其間諸般小得,不及九八抗洪二十天之驚心。

2000年立《國際雙行線》,行到水窮,坐看雲起。因不明深淺,鋌而主持。四載光陰,行走各國人等,上達政要精英,下至凡夫俗子,或開軒傾談,或不歡而散,固以本色示人。獲國家級大獎兩次,小獎不計。

2004年,有好事者忽發奇想,力促滄桑之潮東與英俊之我聯袂登場。一時眾人譁然,遂成收視之美。迄今,已四倍於當初,而以節目為媒所結之友,又何止十倍於從前。然雖竭盡綿薄,但亦不敢貪功。今日之勢,得於上下齊心,同甘共苦,且一切個人獎項,只能證明集體之偉大。

人說:《首都經濟報道》獨成一格,吹皺半池春水。

我說:憑君莫話封侯事,天道酬勤。

2019年3月11日下午,「科創板漂亮50」計劃發布會在優客工場·華貿中心舉行。網易傳媒副總編輯姚長盛表示,科創板帶來天翻地覆的變化。「漂亮50擁有很長的歷史,最後我們看到漂亮50始終沒有找到,甚至在裡面找到的很多都是一地雞毛。目前,我們看到科創板將會帶來翻天覆地的變化,中國的資本市場將會成為國家競爭力的重要組成部分,」姚長盛表示,「我們希望能夠聯合各方面的力量,發揮媒體的優勢,發揮媒體鏈接、尋找、跨界、敏感和推動的能力,與具有更強突出特質的群體、機構和個人,尋找出科創板漂亮50榜單,這將是一個大榜單,並不是說上了榜單才可以,這個榜單要發出一個信號,讓所有人覺得中國的未來特別有希望。」[1]

姚長盛寫真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