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姚明初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姚明初(1916年),江蘇武進人,出生於上海。自幼聰穎,中學期間酷愛學習數學和物理,畢業於上海交通大學土木工程學院。混凝土軌下基礎結構及可靠度理論專家。建工部《建築結構設計統一標準》編委會技術顧問。國家標準《鐵路工程結構可靠度設計統一標準》編制組組長。中國鐵道學會鐵道工程委員會委員兼工程結構可靠度學組組長,鐵道部科學研究院研究員。[1]

研究領域

混凝土軌下基礎結構及可靠度理論專家 姚明初,混凝土軌下基礎結構及可靠度理論專家。長期致力於混凝土軌枕及新型軌下基礎的研究和開發,創造巨大的社會、經濟效益,以他為主發明的"混凝土枕用硫磺錨固栓"新技術獲國家發明三等獎。他率先提出了結構物按可靠度理論設計的必要性、進行了大量卓有成效的試驗研究,主持編制《鐵路工程結構可靠度設計統一標準》,取得了重要成果,為中國鐵路現代化和結構設計理論的發展做出了卓越的貢獻。姚明初學術思想活躍,50年代以來,在鐵路工程系統中開展多方面的科研和開發工作。由於在混凝土材料工藝、混凝土軌下基礎和結構可靠度理論等方面取得的卓越成就,1992年榮獲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第一屆鐵道科技獎。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