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姚卿達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姚卿達
出生 1935年8月19日  
職業 計算機信息技術和數據庫專家

姚卿達教授,是原中山大學嶺南學院副院長、廣東省計算機學會連任五屆的理事長(現名譽理事長兼廣東省高職高專計算機學會會長),計算機信息技術和數據庫專家。

目前已經退休。[1]

廣東省數據庫分會成功舉行2017年學術交流會暨姚卿達教授80華誕祝賀大會

[2] 2017年8月19日,廣東省數據庫分會成功舉行學術交流會暨姚卿達教授80華誕祝賀大會。姚卿達教授是我國著名的計算機專家,華南數據庫領軍人物,享受國務院政府特殊津貼,曾任中山大學嶺南學院副院長,廣州工商學院(原廣州工商職業技術學院)院長。姚卿達教授是廣東省計算機學會名譽理事長,曾擔任第1-5屆理事長,也是數據庫分會和高職高專分會的創始人

廣東省計算機學會常務副理事長、華南師範大學湯庸教授擔任大會主席。數據庫分會副理會長、秘書長,暨南大學許龍飛教授介紹了姚卿達教授從事計算機事業50年的學術成就和廣東省計算機學會的貢獻。

中山大學劉玉葆教授、華南理工大學蔡毅教授、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唐明董教授分別做了題為「位置大數據分析架構與技術」,「基於多關係和話題模型的社交網絡用戶推薦」和「API生態系統的分析和挖掘」的學術報告。學術報告由華南理工大學奚建清教授主持。

隨後,廣東省計算機學會理事長、華南理工大學韓國強教授,學會名譽理事長陳仲駒,陽江職業技術學院吳教育院長,廣東工業大學計算機學院原院長余永權等來賓分別發表了熱情洋溢的致辭。省數據庫分會理事、廣州中智軟件公司董事長李志方博士還給大家分享了公司的最新技術和產品。

廣東省計算機學會名譽理事長古威,廣東省信息中心副主任周傳世博士,廣東工業大學計算機學院凌捷院長、華南理工大學計算機學院副院長許勇教授,廣東省計算機學會副理事長李振坤教授、秘書長黃軒,數據庫分會馮劍琳教授、陳健教授、謝贊福教授、楊巨龍理事,高職高專分會負責人李洛教授、余愛民教授等60餘名來自高校、政府、事業單位IT專家學者參加了會議。

主要作品

多媒體技術與應用案例教程   中國鐵道出版社[3]

多媒體技術及應用簡明教程   華南理工大學出版社

參與論文

基於混合自適應遺傳算法的工作流挖掘優化

Web信息存儲的解決方案

線性邏輯式程序設計:理論與應用

設計和實現企業級信息網——INTRANET的技術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