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委內瑞拉國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委內瑞拉國旗是一面三色旗,源於米蘭達三色旗,啟用於1811年。旗面由呈長方形,長寬之比為3:2。旗面由黃、藍、紅三個平行相等的長方形組成,中央藍條上有八顆白色五角星組成一個弧形,象徵組成起兵反抗西班牙殖民者的八個省,其中第八顆-代表圭亞那的一顆-是2006年3月12日加上:這也是原來西蒙·玻利瓦爾的主張。但反對烏戈·查韋斯的陣營表示不會採用新國旗。[1]

信息

中文名:委內瑞拉國旗

形 狀:呈長方形

長寬比:3:2

啟用時間:1811年

簡介

​長方形,長寬之比為3:2。旗面自上而下由黃、藍、紅三個平行相等的橫長方形相連而成。旗面中央有八顆白色五角星,呈弧形排列;左上角繪有國徽圖案。政府機構使用帶國徽的國旗,民間使用了不帶國徽的國旗。 [2]

含義

黃、藍、紅三色來自原大哥倫比亞共和國國旗顏色。黃色代表豐富的資源藍色代表天空和大海紅色代表獨立戰爭中犧牲的戰士的鮮血。政府機構使用帶國徽的國旗,民間使用了不帶國徽的國旗。

歷史

在查韋斯總統的推動下,2006年3月7日,委內瑞拉國民議會通過了對國旗和國徽的修改意見,決定把國旗上7顆星增加為8顆。新增加的一顆星代表1817年擺脫西班牙統治、併入委內瑞拉的圭亞那省。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