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姑祖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姑祖母

來自 搜狐 的圖片

中文名:姑祖母

別 名:姑姥姥;姑奶奶;姑婆;姑祖母;祖姑

英語名:grandaunt

法語名:grand-tante

姑祖母,指的是姥爺/奶爺之姊妹,是母父的姑母。[1]

母親的姑母稱姑姥姥、姑婆。對稱:侄孫。

父親的姑母稱姑奶奶、姑婆。對稱:侄孫。

基本信息

英語名:granduncle伯爺爺/叔爺爺/伯姥爺/叔姥爺/舅爺爺/舅姥爺;姑爺爺/姨爺爺/姑姥爺/姨姥爺;

英語名:grandaunt姨姥姥/姨奶奶/姑姥姥/姑奶奶;伯奶奶/叔奶奶/伯姥姥/叔姥姥/舅奶奶/舅姥姥;

法語名:grand-oncle伯公/叔公/舅公/姑公/姨公;

法語名:grand-tante 姨婆/姑婆/舅婆/伯婆/叔婆;

別 名:姑姥姥、姑奶奶

拼 音:gū zǔ mǔ

簡 稱:姑祖

相關稱謂:姑祖父

同類稱謂:姑外祖母(父系社會稱母之姑母)

對稱稱謂:侄孫女、侄孫男、侄孫婦、侄孫婿

姑祖母,指的是姥爺/奶爺之姊妹,是母父的姑母。

母親的姑母稱姑姥姥、姑婆。

父親的姑母稱姑奶奶、姑婆。

含義

姑祖母,指的是外祖父之姊妹,是母親的姑母。即姑姥姥。

姑祖母,指的是祖父之姊妹,是父親的姑母。即姑奶奶。

祖父/外祖父和姑祖母是同母父的姊弟、兄妹關係(即親姊弟、兄妹)。

姥爺和姑姥姥的母親都是外曾祖母。姥爺和姑姥姥的父親都是外曾祖父

奶爺和姑奶奶的母親都是曾祖母。奶爺和姑奶奶的父親都是曾祖父

稱母父之姑媽。「稱母父之姑媽為姑祖。」即姑祖母,指母父的姑母,即姥爺或奶爺的姊妹,俗稱姑婆。

「稱母父之姑爸為姑祖。」即姑祖父,指母父的姑父,即姥爺或奶爺的姊妹夫,俗稱姑公。

相關親屬

解釋一:姑姥姥

姑祖母的丈夫:姑祖父/姑姥爺(媽媽的姑爸)。對稱:舅孫(舅女兒之子)。

姑祖母(姑姥姥)的女兒:姑表姨母/姑表姨媽。對稱:舅表甥女/舅表甥男(舅表姊妹之子)。

姑祖母(姑姥姥)的兒婿:姑表姨父/姑表姨爸。對稱:舅表姨女/舅表姨男(舅表大小姨之子)。

姑祖母(姑姥姥)的男兒:姑表舅父/姑表舅爸。對稱:舅表甥女/舅表甥男(舅表姊妹之子)。

姑祖母(姑姥姥)的兒婦:姑表舅母/姑表舅媽。對稱:舅表姑女/舅表姑男(舅表大小姑之子)。

姑祖母(姑姥姥)的外孫女:姑表姨表姊妹。對稱:舅表姨表姊妹/舅表姨表兄弟(舅姥爺之外孫)。

姑祖母(姑姥姥)的外孫男:姑表姨表兄弟。對稱:舅表姨表姊妹/舅表姨表兄弟(舅姥爺之外孫)。

姑祖母(姑姥姥)的孫女:姑表舅表姊妹。對稱:舅表姑表姊妹/舅表姑表兄弟(舅奶爺之外孫)。

姑祖母(姑姥姥)的孫男:姑表舅表兄弟。對稱:舅表姑表姊妹/舅表姑表兄弟(舅奶爺之外孫)。

解釋二:姑奶奶

姑祖母的丈夫:姑祖父/姑奶爺(爸爸的姑爸)。對稱:舅孫(舅男兒之子)。

姑祖母(姑奶奶)的女兒:姑表姑母/姑表姑媽。對稱:舅表侄女/舅表侄男(舅表兄弟之子)。

姑祖母(姑奶奶)的兒婿:姑表姑父/姑表姑爸。對稱:舅表舅女/舅表舅男(舅表大小舅之子)。

姑祖母(姑奶奶)的男兒(比父親年長):姑表伯父/姑表伯爸。對稱:舅表侄女/舅表侄男(舅表兄弟之子)。

姑祖母(姑奶奶)的男兒(比父親年幼):姑表叔父/姑表叔爸。對稱:舅表侄女/舅表侄男(舅表兄弟之子)。

姑祖母(姑奶奶)的兒婦(表伯之妻):姑表伯母/姑表伯媽。對稱:舅表叔伯女/舅表叔伯男(舅表大小叔伯之子)。

姑祖母(姑奶奶)的兒婦(表叔之妻):姑表叔母/姑表叔媽。對稱:舅表叔伯女/舅表叔伯男(舅表大小叔伯之子)。

姑祖母(姑奶奶)的外孫女:姑表姑表姊妹。對稱:舅表舅表姊妹/舅表舅表兄弟(舅姥爺之孫)。

姑祖母(姑奶奶)的外孫男:姑表姑表兄弟。對稱:舅表舅表姊妹/舅表舅表兄弟(舅姥爺之孫)。

姑祖母(姑奶奶)的孫女:姑表叔表姊妹。對稱:舅表叔表姊妹/舅表叔表兄弟(舅奶爺之孫)。

姑祖母(姑奶奶)的孫男:姑表叔表兄弟。對稱:舅表叔表姊妹/舅表叔表兄弟(舅奶爺之孫)。

引申義親屬

祖父、外祖父、伯祖父、叔祖父、舅祖父姑祖父、姨祖父。 侄孫、甥孫

祖母、外祖母、姨祖母、姑祖母、舅祖母叔祖母、伯祖母。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