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姑婆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明、清時期,廣東順德一帶有許多蠶女盛行不嫁,願終生為處女的風俗。她們年紀大了就被稱為「老姑婆」,她們結盟的儀式稱為「梳起」。同住一起,居住的地方叫「姑婆屋」。

廣東人所說的姑婆也就是自梳女。自梳女就是把頭髮盤起來的未婚女子。自梳女為了養家裡的弟妹外出打工,終生不嫁。[1]

基本含義

由於傳統上養蠶絲之地被視為聖潔之所,男子是不可進入的,因而「姑婆屋」也不准男子進入。這些蠶女互相結盟,滴血為約,永不外嫁;她們結拜為姐妹,親如夫婦,禍福與共,終生不渝。

二、电视剧名

另注

該劇預計為ATV2010年唯一一部自製劇。鮑姐對《姑婆屋》一劇有百分之九十九信心能開拍成功,她透露今次故事並非《天水圍的日與夜》的延續,不過會以天水圍做背景,講述一個由內地嫁來港的女人,經歷老公包二奶拋妻棄子的故事,當中有喜有悲。

參考資料